一位紐西蘭人 Allan James Shackleton
敘述228大屠殺

 

 ■ 前言

 ■ 關於作者

 ■ 譯者序

 ■ 譯者簡介

 ■ 目 錄

 福爾摩沙
  
--- 美麗的島嶼

 ■ 大陸人的到來

 ■ 陷入暴亂

 ■ 抗暴的最後階段

 ■ 餘 波

 ■ 誰的罪責 ?

 ■ 基督教的影響

 ■ 前景何在?

 ■ 後 敘

 ■ 照片集

 檔案下載

 

 

前 言

麥克阿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就,有其歷史定位與榮耀,但是對於台灣由蔣介石來託管,則是一大失策,而美國政府放任國民黨蹂躪台灣的228大屠殺與緊接下來的白色恐怖,是一種恥辱,美國政府只顧及當時的國際戰略,縱容蔣介石集團的獨斷惡行,也是台灣人一生的痛,身為人權立基的民主國家-美國,至今還是抱持『一中政策』,討好中國政權,打壓台灣人民獨立建國的運動,則是違反美國立國的精神-民主、人權、自決。

台灣人要如何因應險惡的國際現實,除了自覺之外,還需準備做更大的犧牲,美國的國務院,養出過去國民黨專制,現在則是放縱中國共產黨來打壓民主建國的台灣,總而言之,台灣人的台灣國,需靠二千三百萬人的自覺與自決,然而在台灣有所謂特權外省新貴,奴才性格的台灣黑金集團,與榮享太和的新住民,種種捧中抑台的制度下,要勉強聲稱"中華民國已經獨立"是夢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或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等同台灣"…,只是關門自慰而已,皆是假相,這一點游錫 講的是真話。

未來台灣要如何走出來,進入國際社會國家之林,除很難達到的制憲正名之外,是否要採取流血內戰的激烈革命,皆在未定之數,惟現在可行的就是捍衛本土政權,積極傳佈台灣建國意識。

介紹紐西蘭人Allan James Shackleton 著作的這本書,我摘取精華,與台灣國鄉親共享,書名為FORMOSA CALLING,就是台灣處於極端壓榨中的吶喊。(原譯文詳見http://www.tacpa.org/column/FormosaCalling/)

『福爾摩沙的呼喚:一位紐西蘭人在台灣二二八事件的親身經歷』
 (翻譯版)書籍,請洽望春風出版社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01197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楊緒東
公元200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