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解說

瞭解大地.小額捐款.按月奉獻

由於本會不對外募款,一切採隨緣奉獻方式,以減少大家的負擔,雖然參與本會的文化志工越來越多,得到難以評價的民間教育成果,但是相對的支付,卻因為世界景氣緊縮,呈現資金不足的現象,故期待各方有心人士,能夠隨緣勸募每月百元的贊助會員活動,以利台灣人教育的推行,捐款方式附表,尚請社會賢達能不吝指導、支持、鼓勵!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謹上

 

 

小額捐款.按月奉獻  申請

您很有愛心

想每個月按時捐款

但又怕自己會忘記

建議您請採用按月奉獻捐款方式

它能將您的愛心源源不絕的傳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只要填寫專用贊助單即可

當我們收到您的愛心捐款時將盡速辦理相關手續

以按月扣繳的方式處理

可從網站列印表格或由本會寄發到您的府上

我們開立的正式收據可以作為綜合所得稅扣繳之用

 

 

捐贈方式簡述:

 

1. 由國內捐贈  我要下載申請單

£郵政劃撥捐款帳號:22074340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手續費說明~

存簿:直接由存簿扣款者,基金會負擔單筆轉帳手續費$10

劃撥:1.單筆$1000以下者,基金會負擔郵撥手續費$15

2.單筆$1000以上者,基金會負擔郵撥手續費$20

ATM:金融卡轉帳者,捐贈者負擔手續費約$6~$15不等

 

£銀行電匯方式: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南台中分行  04409-007815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手續費說明~

1.由兆豐商銀直接轉帳者,免手續費由

2.其他銀行匯款者,單筆手續費$30

 

£信用卡捐款:£我願意授權每月自動從信用卡代扣  £僅單次捐款

手續費說明~

由信用卡扣款,單筆扣款手續費為捐款金額的2% 

 

信用卡資料/信用卡別:£VISA  £MASTER  £JCB  £聯合信用卡

發卡銀行:                     身份證號碼:                        

信用卡號:                                                     

簽名條上後三碼數字(請款授權用)                               

信用卡有效期限:                    月止

贊助金額:                             

持卡人簽名:                                         

 

2. 由國外捐贈  我要下載申請單    外匯帳號

57D: Please Remit Value to Our Bank(請匯入我的往來銀行):

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SOUTH TAICHUNG BRANCH

257. WU CHUAN W. RD. SEC1, TAICHUNG 403, TAIWAN

SWIFT: ICBCTWTP044


59: OUR A/C & NAME(我的帳號)

A/C NO: 044-53-05098-6

A/C NAME: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TEL(電話): 886-4-23723710

AMOUNT(匯款金額):

 

瞭解大地.小額捐款.按月奉獻

大地源起

本會由楊緒東醫師創設於199678日,其宗旨在於推廣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建立台灣社會文明,做全方位的全民教育,推動心靈改革,長期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並藉由「身心靈的教育」及「落實的關懷服務」來淨化人心、激勵愛心,影響更多的人共同為經營「台灣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大地常態活動

讀書會:2002/05/28起開辦,每週二晚上8:00-10:00,由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及陳俊峰醫師主持,分做二階段:第一階段是陳醫師帶領的嗆聲班,除了分享志工個人心得,也互相學習思緒的整理與表達方式,第二階段由楊醫師帶領討論國際間的時事議題,以更瞭解社會的脈動。

 

台灣大地之聲合唱團:2008214日成立,一群愛唱人士「唱意堅強」躍躍欲試,共同推舉林國安先生為團長,3日之內即時成軍,以台灣本土成名歌謠為練唱主軸,並於2008228日台中市228紀念公園的「228追思感恩晚會」初次表演,獲得廣大回響。

 

海洋之聲FM95.9海洋之聲是台灣中部唯一民主公益電台,堅持以台灣人為主體之觀點,發出台灣人真實之心聲。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由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與多位志工在海洋之聲主持節目,講出台灣人的心聲,為台灣的前途打拼。

 

追思感恩祈福法會: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晚上8:00舉行,不管有無宗教信仰,透過為台灣社會祈禱,結合大家的祝福,許台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集體會禱會坐:每日晚上8:00開始,集體誦誥可以在短時間內將眾人的念力匯集,產生人天親和,故力量大,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兒童珠心算班輔導:每週六上午9:30-12:00及下午2:30-5:00上課,由擁有20年珠心算教學經驗的洪老師輔導,旨在啟發小朋友左右腦的平衡發展,並穿插生動活潑的台灣本土繪本故事傳承台灣精神,將「身為台灣人,應知台灣事」的觀念深植兒童心中。

 

大地不定期活動

節慶活動:配合各大節日慶典舉辦活動,如:聖誕感恩祈福晚會、年終同樂晚會、新春團拜e起來、228追思感恩音樂會、母親節聯誼會、端午包粽、中秋武林大會等。

 

宣揚台灣神活動:歷三、四佰年來,台灣出現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為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皆以土匪、叛徒、暴民視之,祂們現得其道而證位,成為無形中的轉輪力量,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我們站在追思這些人愛台灣的精神,宣揚拜台灣神的活動。

 

建國學院講座:本會與海洋之聲電台,有計畫性的在每個月舉行建國學院講座,邀請學者、專家到場演講,平均每場講座到場參與討論的人數為100人左右,透過海洋之聲電台連線轉播收聽的聽友在中部地區保守估計約30,000人,透過網路電台全世界即時收聽的網友則更為廣泛,旨在加強台灣人的建國意識,並傳遞民間團體與基層民眾的民意。

 

國民外交:除了參加國際型的會議之外,我們發揮民間的力量來發聲,由董事長對台灣民主社會的詳細觀察,行文給世界各國的領袖,並獲得回信與重視。我們將每一期的國內外回函文件集結成冊,編成For Taiwan專輯,現已出版九期,並製做成CD光碟片,發送各界有心人士及政府單位,作為拓展民間外交之參考,全文內容登載於本會網站上。

 

大地年度回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從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社會服務的工作和教育,以期淨化心靈,認清台灣國際地位,用最直接的身教來啟發大家認同台灣、愛護台灣的決心,歷年來的階段性任務有:

 

養護機構:1997年成立,我們對採光、通風方面相當注意,只收20床,更時常舉辦應景活動。後來,在1999年因台中市都市計劃單行法規明訂,機構為第一種住宅區,不得設立為安養中心,限期改善。因此停辦安養業務,此後致力於靜坐班、家庭親和、社會公益服務的推動。

 

監所教化系列:1998-1999全國走透透,足跡遍佈了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的監獄、觀護所、少輔院等地,教導懺心靜坐及舉辦音樂會,推動心靈改革教育-凡事感激的觀念。

台中市文化躍動年:2002一整年,配合台中市政府2002文化躍動年的活動,在台中市文化局的廣場辦理每週日下午的醫學氣功暨民俗健康義診,透過實際的付出與關心,讓志工感受到付出與服務的喜悅。

 

電腦研習營:因應世界的大潮流,電腦變成了日常生活中所必備的,大地在2002-2003年的期間,每週六的上午和下午舉辦電腦志工研習營,期望身處e時代的我們,運用科技力量來提升自我並兼顧社會責任。

 

台灣人走台灣路:隨著台灣意識的覺醒,台灣正名運動、228手牽手護台灣等一連串的活動,目的在告訴國際,台灣人決心捍衛台灣主權的意志,不管中國如何的打壓,台灣民眾用行動告訴了國際各國,不屈服、不求饒的蕃薯生命力。

 

保護台灣大聯盟:2004年是全民參政的時代,響應制憲、正名、公投的建國方略,台灣必須要團結民間的力量。護台聯盟是一個平凡平民,沒政黨派別的民間團體,為推動台灣意識為宗旨,以政治政團的高層次,做策略性有步調的護台大軍。

 

年度報告

2019年度工作報告, 2019年度財務公告, 2021年度工作報告, 2021年度財務公告, 2022年度工作報告, 2022年度財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