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09-09-10

成立台灣神道的意義 (解說影片)

宗旨:
追隨228 Taiwan gods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信仰民主、自由、人權之普世價值。

說明:
一、    純以精神信仰為組織動力,不做個人崇拜。
二、    超然於宗教之精神結盟。
三、    各宗派人士,皆可參與,亦無制式之必然禮儀與戒律。
四、    凡認同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依循228精神者,皆可做為信仰建國的同修。
五、    靈修與禮儀方式,可以依個人原有之宗教信仰自行修煉,不拘泥於台灣神道的儀式與慣例。
六、    其目地,在於建立共同的精神信仰、建立台灣國。
七、    台灣神道為精神建國的柔性名相,其實質,在於個人的實踐與奉獻。

參加台灣神道辦法:
一、    填寫誓願文,可網路皈道
二、    皈道為加強誓願,追隨信仰建國的決心,故心靈上交流,可不侷限正式皈道之行為,心中認同則可。
三、    皈道者,可以要求「道名」,以做為互動交往的便利。
四、    不必繳交任何費用,三施隨緣(財施、法施、無畏施),以建設228聖山
五、    請常到大地網站「228護國台灣神專區」查閱活動資訊,以為心靈與行為的互動。

(2010/04/22)

更認識大地與228聖山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探討一個進行中的社會運動「台灣神信仰」,其獨特性在於強調公義和台灣主體文化內涵,是台灣社會中相當罕見的特例。台灣神信仰自2004年開始發展,以228做為代表性的抵抗符碼,透過49位台灣神典範所歷經的時代背景、面臨的問題、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以期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並深耕文化基礎。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書籍介紹

台灣神道沒有教堂、沒有人間宗教的執著,台灣神道非宗教組織,而以「信仰建國」為主軸,其效法對象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而犧牲的先人,不分種族、跨越時代。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擔任台灣建國的時代使命。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二版)

隨著時代的變遷,在禁忌年代被塵封的許多資料逐漸被釋出。依據既有與新增的書籍、研究報告或與受難者家屬面對面的口述採訪等資料,加以修訂「台灣神簡介」以便讓人能更快速且多元認識49位台灣神典範。當前台灣人權不彰,人民奴性難改,民主改革面臨考驗,加上國際利益糾葛,主權汲汲不保,228歷史恐將重演。唯有繼承台灣神勇於對抗強權、無私奉獻、至死不渝的精神,才能突破困境,此亦是「台灣神簡介」再版的深遠用意。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全台首座「台灣人拜台灣神」之「台灣神社」落成啟用

園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自2007年底開始設置,是一個以信仰為出發點的紀念場域,園區以教育、歷史傳承為核心訴求。期望從這個園區出發,學習教科書沒有教的事,從最簡單的生活周遭環境開始,以最基本的鄉土單位著手而往外擴的同心圓方式學習。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期望達到的目標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1/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2/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3/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4/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5/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6/6)


 

台灣神事蹟寫真

 (事蹟寫真報告與簡介海報整合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日文版

 


 

台灣神神殿

2022/8/9加注:
已重啟線上擲筊(跋桮 pua̍h-pue)、求籤服務。

經過漫長的絞腦汁、目睭蒙霧、手腳僵硬的努力過程,新版設計重新上線。
(由贊外、贊恢同修協力開發設計)

2022/5/10加注:
2009年,本會即推出「線上追思禮敬台灣神」,包括:獻香、獻果、點光明燈、擲筊(跋桮 pua̍h-pue)求籤,這項超超前部署,隨著flash多媒體程式停用,此功能暫停服務。

 


 

網路皈道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8-31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