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2/02 《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新書發表會
12/02 《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2017-12-02

《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新書發表會

時間:12月2日(六) 15:00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北市南海路54號 一樓展演廳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加

書籍簡介:

《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專輯,原本是在推動二二八事件平反運動30年展覽之前,基金會想要進行的重要工作,而隨著展示工作推出後,遂與其相結合,成為與二二八事件平反運動30年特展同時進行的出版工作。

本書的架構,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根據時間的先後,敘述二二八事件平反運動在台灣歷史的展開。這個部分主要分為五個階段:首先,是1987年以前禁忌年代的探索,其次,則是1987年到1989年衝破禁忌,進而則是1990年到1994年尋求真相與社會共識,接著則是1995年到2000年,國家立法、道歉、建碑與補償(賠償),最後則是2000年之後繼續追求真相。第二個部分,則是包括二二八事件的書寫、藝文創作,與青年力量,以及參與當初二二八事件平反運動相關人士的紀錄。

這本專書的未竟之路,則是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未來努力的方向,也期待配合轉型正義政策,能早日完成此一重要的工作。

source: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