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19 《少年臺灣史》朗讀會暨新書發表會
04/19 《少年臺灣史》朗讀會暨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   
2014-04-19

認識臺灣歷史,打造美麗新國家--《少年臺灣史》朗讀會暨新書發表會

主 講:鄭仰恩教授(臺灣神學院)、林桂玲老師(竹北高中)、周婉窈教授(臺灣大學)
時 間:2014年4月19日(週六) 上午10:30~12:00
地 點:臺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偉成大樓4樓 / 捷運新蘆線南京松江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馬政府「微調」歷史課綱,讓臺灣史再度淪為中國史的一環。臺灣子弟對自己歷史的認識,甚至將因此面臨遭受扭曲消滅的危機。為了讓臺灣的青少年能有以臺灣主體出發的歷史觀,臺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四年前即著手撰寫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的臺灣史。這部《少年臺灣史:寫給島嶼的新世代和永懷少年心的國人》,將在4月19日上午10點30分於臺灣國際會館舉辦「《少年臺灣史》朗讀會暨新書發表會」。會中將邀請5位少年朋友朗讀《少年臺灣史》的部分章節。讓正在中學就讀的青少年閱讀我們的歷史、親身參與臺灣歷史的進展。

周婉窈教授認為:「了解臺灣的歷史,必須『從頭講起』,從頭了解起,我們的視野拉長、拉廣了,然後當我們回頭看這個島嶼的歷史,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它的獨特,進而珍惜它的多樣性。」

她表示:父母輩因為受到黨國教育的影響,很多人無法自然地說——「臺灣」,臺灣,好像是個講不出口的名字。但她希望孩子們不要受他們的影響,「未來是你們的,沒有人有權力剝奪你們應該享有的生活方式。」她鼓勵青少年閱讀歷史,藉由思考和理解歷史,不但能夠形成對過去的認識,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現在、面對未來。

本場活動將提供100本《少年臺灣史》給來參與的中學生,歡迎青少年朋友先向玉山社報名,報名電話02-27753736、email:tipi395@ms19.hinet.net,報名時請留姓名、聯絡電話、就讀的國、高中學校校名。完成報名後,在朗讀會現場憑學生證領書。贈書活動將依報名先後贈送100本,送完為止。

臺灣是個美麗、多樣、豐富的島嶼,是地球的寶貝,在這裡有先人流過的血,有我們未來的夢。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讓我們從歷史中得到面對未來的勇氣,超克險厄,打造一個美麗的新國家。

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周婉窈
玉山社出版公司 魏淑貞 敬邀

聯絡電話:(02)2775-3736 許家旗

source: 玉山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