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504自由時報  林飛帆:割除闌尾 人人有責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5-04

林:上回罷免吳育昇經驗 可借鏡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網友發起割闌尾行動,獲得熱烈響應;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除在臉書分享活動訊息,並且稱讚發起行動的一群行動者很厲害,在學運後沒多久就快速組織起來,目前光網路上報名志工者已破萬人,「相當驚人!」林並說,若成功罷免將可讓立委知所警惕,他呼籲群眾支持連署,「割除闌尾,人人有責!」

林飛帆並表示,雖然上次憲法一三三聯盟的「割吳育昇」計畫失敗了,但經驗仍然值得借鏡參考。

馮光遠:學運加持 相信會更簡單

先前發起罷免吳育昇的作家馮光遠昨說,身為罷免運動志工,他會給割闌尾團隊一些行動上的建議。馮強調,台灣政治若要從結構面改革,罷免必須納入大家的思考體系,只有罷免能讓不肖政客心生警惕。他並認為,雖然上次罷免吳育昇失敗,但這次由於有學運加持,相信會更簡單一點,至少宣傳起來輕鬆很多。

黃國昌:網友分工合作 難能可貴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則稱讚說,割闌尾行動做得非常好、想得非常周到,且這些人原本只是互不認識的網友,卻能井然有序地組織、分工,「非常難能可貴!」他並強調,未來行動過程中任何活動只要自己幫得上忙,都會支持。

林飛帆指出,過往打電話到服務處施壓、癱瘓電話等作法都遇到瓶頸,加上現行選罷法扭曲,要「割除闌尾」確實困難,但正因如此,任何嘗試罷免運動的朋友都值得高度的肯定。

林飛帆表示,對那些認為民主只出現在選舉日當天的立委,確實該早早把他們割除掉!他呼籲,「雙北三闌尾,一次割除,需要靠大家一起參與!請大家支持和踴躍連署!」

網友串連發動「割闌尾計畫」,號召群眾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與吳育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必須經過提議、成案、投票等三階段的關卡。

憲法一三三聯盟去年八月發起BMW(罷免吳育昇)行動,雖通過第一階段門檻(由被罷免人選區的選舉人總數二%以上提出罷免提議書),但到今年二月初的連署期限內,卻未能達成第二階段連署門檻(十三%以上選舉人連署並在三十天內完成)而告失敗。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