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Yahoo的gut何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08-04-10

全世界為了圖博(Tibet)受中國打壓而群起抗議,圖博人(Tibetan)受到言論自由的壓制成為中國迫害下的啞巴,在台灣,廖述炘(阿勇)為了無法自由公平的發聲自焚而死,yahoo身為網路言論流通的平台,網友的支持是因為網路能自由的傳播,可以得到充份的言論溝通。

現在卻因為商機,而放棄正義原則,未來會成為人人唾棄的對象,由最近yahoo楊致遠捐錢成立、維護人權的基金會,此等作為或只是應付輿論的虛性反應而已,為了中國市場,可以配合中國打壓犧牲網友;為了國際輿論形象亦可以用「錢」來表彰其「道德性質」,正反兩面皆以「金錢」做手段。

所謂「商業界」的hypocrisy表現無遺,現在MSN要吞下yahoo,彼此互有血拼,此兩公司皆因在中國的商業利益有「違反人權」紀錄,合併之後,未來會不斷受「中國」更嚴厲牽制而削弱其網路龍頭的地位,則是可以意料的後果。

我勸yahoo不要遇中國則寒蟬、遇阿九則退卻,中國人13億人口,追求的是自由發言的權利,突破獨裁的控制,才有真正的商機,全世界絕對多數的網路人口,才是衣食父母。

(撰於20080409)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2-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