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紀念阿勇(廖述炘)
紀念阿勇(廖述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08-04-11

身為尊嚴的台灣人,為台灣的國格理念而身體力行去實踐,始終不變的就是「修習台灣神道」,每當阿勇駕著張志梅老師貼滿台灣忠烈英靈的戰車,到處宣傳228精神的時候,他會凝視著台灣神的英姿,做出會心的微笑,阿勇的感情世界既直接又帶有浪漫,相對於台灣建國,卻有著不顧一切的堅持,我知道他心中的英雄是鄭南榕、詹益樺,他的啟蒙師則是彭明敏博士。

事實上阿勇是一個內向害羞的行動家,他會隱藏心中的苦悶,而自我了斷,但是於嘻笑的外表,則常顯悲天怋人的性格,一般人很難看出他內心的世界,我描述他與我數年的對話,發現阿勇有著既自悲又自尊的人格,他瞭解到台灣建國的人才,必須具備有學歷、能力與財力,故於建國的路途,他會思考:「我能做什麼?會不會太誇張、太無知,讓外人看不起,或許會貶低他的精神內涵」,於是不常吐露他內心的思想,成為性格的一部份,有時會表現出粗魯與突兀的行為。

對於當醫師的我,阿勇與本人對話會有距離,然而碰面時客套的短暫會談亦不能免俗,點點滴滴的接觸,自然分析出阿勇心中澎湃的思潮,覺得他會適時的釋放他的大我,以連接台灣建國的香火。

台灣國的鄉親:
阿勇是大智大勇的英雄,他於遺言中要我們不必學習激烈的自焚,他是last one,他的犧牲會成為護台建國的精神,要大家思考上山下海、進入社區,向基層傳播台灣建國大道,寫到這裡,我要勸英靈阿勇,好好與台灣神一起修行,化為台灣的新生命,成為建國的無形力量,證道為永不退轉的護台大菩薩。

(撰於20080407)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11-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