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702自由時報  挺香港爭民主 本土社團轟馬不吭聲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香港民眾積極參與佔中公投,並發起大遊行爭取特首普選,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昨表明無限期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要自決的訴求。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說,香港回歸才十七年,中國就發表針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根本不尊重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意願,他並砲轟馬英九總統對港人爭取民主的行動完全默不吭聲。

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表示,他們正密切注意香港局勢發展,必要時展開聲援活動。台灣北社秘書長王思為也說,他們會持續與香港相關社團進行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經驗交流。

港回歸才17年 中國就毀承諾

張炎憲昨會同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客社社長黎登鑫和許文堂、王思為等人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民主,本土社團呼籲中國還政於民,並為香港年輕人喝采,強調在這救亡圖存的時刻,別讓香港繼續沉淪!

張炎憲表示,這次香港佔中公投逾七十九萬人參與,九成一的香港市民表態支持包含公民提名的三個政改方案,鄧小平曾說香港回歸中國後五十年政策不變,但九七後才十七年,中國就發表一國兩制的白皮書,毀棄鄧小平的承諾。

他指出,中國又宣布香港公投不能違反一國兩制,將來的香港特首須由愛國人士來承擔,這表明中國根本不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意願,也不尊重民主的普世價值,他們因此要聲援港人追求民主的活動。

決無限期支持港人爭取民主

張炎憲說,中國不僅對香港如此,對圖博、新疆動用鎮壓、屠殺手段,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甚至說台灣前途要由兩岸全體中國人決定,這都違反主權在民的想法。

張葉森強調,台灣人要以香港為警惕,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他擔心台灣未來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很快遭到侵蝕,唯一的辦法就是對中國說不!

張炎憲表示,馬英九認為西子灣事件是高雄市長陳菊和民進黨策劃,此事凸顯馬英九沒反省為何人民面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要抗爭,還把問題推給民進黨,口口聲聲維護中國特使,證明馬英九已不配當國家領導人。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