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投降獨裁的民主共和國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5-29

  

    近日吳伯雄登陸做卸任黨主席前最後的一次胡吳會,會中會見胡錦濤時曾敘述:「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但卻仍遲遲不敢說出其所建立的就是「中華民國」,在這麼「自然」的氛圍,連這麼簡單的四個字還是如鯁在喉,說不出口,卻只敢孬種地自我矮化說台灣是「島內」,較之陳菊市長,吳某就像是隻去勢的縮頭烏龜,在國內一條龍,到中國變成一條蟲,遜咖一個!

    為了營造兩岸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只要終結敵對狀態,就可順理成章地再度結為親家之偽史,國共最近很有默契地開始相互尋根,共同「尊孫﹝文﹞」起來,迫不及待地宣示兩岸同為一中的歷史基礎,而造成國共內戰的兩蔣、毛澤東、鄧小平等人馬上被兩岸徒子徒孫共同束諸高閣,擱置爭議,為的就是要為「終極統一」﹝對台灣而言則是『終極投降』﹞做準備。

    其實從歷史發展的軌跡來看,孫文先生推翻滿清所建立的「中華民國」,壓根兒就不是什麼「民主共和國」,尤其在兩蔣的操弄下,披著民主的外衣,卻行戒嚴獨裁之實,一戒就是五十年,其屬性和對岸的共產獨裁政權實無兩樣,差別在於一個是勝者盤據中國為王,一個是敗者流亡至台灣為寇,勝敗不同,獨裁殘暴專治則一,也難怪雖然經過民主的洗禮勝出而重拾政權的馬英九及其所屬政黨仍然視「民主制度」及「人民當家」的民主本質如毒蠍猛獸,因為太辛苦,也不穩定,同時有著隨時被頭家換下來的高風險。這些過慣了呼風喚雨、吃香喝辣、夜夜笙歌美好日子的黨國公子哥兒們,一旦掌權,當然會極端懷念起一黨專政的獨到好處,這就是為什麼敗選不甘的連戰敗走中國,但是連勝選的馬英九政府也要一心投入獨裁中共懷抱的真正原因,這正好也忠實回答了廣大民眾對國民黨不論在野、在朝都一致選擇黨國復辟及傾中賣台路線的諸多不解。

    身為一個透過普世價值的民主機制選出來的「民主共和國」總統,如今竟然就算淪為老二也寧願罔顧民意,連哄帶騙地舉國投降謀我日亟的獨裁政權,此種作為,毋寧是對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最大諷刺。這麼一個不厚道、不自愛兼不衛生的人,根本早已觸犯通敵賣台,叛黨叛國之重罪,怎麼還有臉繼續坐在民主國家的總統大位上,繼續夸談連篇謊言,繼續吹噓「燒成灰都是台灣人」的腐臭牛皮,其忝不知恥的嘴臉,必將引起人神共憤,被國人看破手腳而唾棄之已是遲早之事。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