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02 【被誇大的中韓FTA衝擊】座談會@高雄
08/02 【被誇大的中韓FTA衝擊】座談會@高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4-08-02

作為318運動參與團體之一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簡稱:民主陣線)將展開一系列「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座談,告訴你更多關於「自由貿易」的真相。活動報名:http://goo.gl/4wEA6k

台灣與韓國戰後政治演變的軌跡和經濟發展的路徑具有某程度的相似性,馬政府不斷誇大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的衝擊,除了藉此強化台灣與中國簽署服貿協議、貨貿協議的迫切性,要求國會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外,也企圖轉移人民對政府執政的不滿。七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中韓FTA第十二輪談判在南韓大邱舉行,馬政府的韓國威脅論宣傳已鋪天蓋地而來。

為了讓台北地區以外的朋友也能夠參與我們討論,並強化我們的在地視野,我們推出「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座談的地方巡迴系列座談。巡迴系列座談第一場就是要正面拆解馬政府的恐嚇,我們將在8月2日(六)下午三點舉辦【被誇大的中韓FTA衝擊】座談會高雄場,由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國際貿易與產業經濟專家中央大學經濟學系邱俊榮教授,以及反黑箱服貿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與您一同解析中韓FTA談判。由於場地座位有限,請盡速填寫報名表。

《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系列座談簡介:

台灣加入WTO、與各國簽訂FTA或加入TPP、RCEP,或者與中國簽訂ECFA、服貿、貨貿等,這些都是台灣經濟的救命仙丹?台灣不做這些經濟就會崩盤嗎?所有人都說:「自由化是世界潮流,台灣是個島國不能置外於國際化」、「過去台灣經濟靠出口貿易,未來更要自由化國際化才是唯一出路」這些說法你還毫無疑問地接受嗎?

台灣過去的經濟奇蹟是靠貿易自由化嗎?台灣未來也只能靠貿易自由化嗎?管中閔大力鼓吹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宣稱將把台灣變成「自由貿易島」,這是台灣人的終極福音,還是末世預言?你心中難到沒有質疑過嗎?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將以系列座談,邀請學者專家共同揭開自由貿易的迷思,並從中勾勒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新藍圖,邀請您共同參與這場知識冒險。

題目:被誇大的中韓FTA衝擊
時間:2014.8.2(六)15: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主辦: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主講人:賴中強(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邱俊榮(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活動報名:http://goo.gl/4wEA6k

source: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7-2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