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聯合聲明】被劫奪的 就要要回來「國中本土語文必修一節」非通過不可
【聯合聲明】被劫奪的 就要要回來「國中本土語文必修一節」非通過不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社   
2014-08-09

教育台灣化聯盟 台灣社 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客社 台灣教授協會 關懷文教基金會 台灣教師聯盟
【聯合聲明】被劫奪的 就要要回來「國中本土語文必修一節」非通過不可

我們擺出的氣勢有點蠻橫,但是被劫奪六十幾年的台灣母語、台灣母文化受教權到今天如果還不力爭,還在忍耐,便顯示我們的無能和懦弱。我們強要教育部課審會本月通過國中每週必修本土語文一節,我們不接受任何折扣和麻醉性的安撫。

蔣偉寧前部長再三、再四在立法院保證他支持國中本土語文必修一節。這是一種政策性承諾,不容因吳思華部長新任摧毀既定的公開政策。其次,我們歷經二、三十年的經驗和解悟,國民黨歷經六十年的洗腦和澆灌,台灣現下的學術官僚和教育官僚由於對台灣本土知識的無知、無情、無使命感,我們深憂:課審會國中本土語文必修一節將很難順利獲得通過。但是我們明告:我們不會接受「不通過」的命運。我們不必忍耐繼續接受不義的慣性剝削。我們要用力爭爭取應有的權益,不會再用「籲天錄」的方式祈求上蒼賜給我們恩典。

我們希望佔盡優勢的劫奪者理性,課審會還給我們國中一節本土語文受教權。這是我們訴求的最高政治理性,我們希望教育部與統派媒體都願回歸政治理性。

主持人:鄭正煜(教育台灣化聯盟社長)
參與者:周倪安(立法委員)、張炎憲(台灣社社長)、呂忠津(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復聚(台灣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黎登鑫(台灣客社社長)、李瑞明(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何信翰(中山醫學大學台語文學系副教授)、李勤岸(台灣師大台語所教授)、蔣為文(成功大學台文系教授)、林靜儀(台灣中社副祕書長/民進黨婦女部主任)

source: 台灣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