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13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09/13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安保協會   
2014-09-13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邀請函

時間: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9:00~17:00(8:30報到)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徐州路2號301室
主辦單位:台灣安保協會
協辦單位: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灣東北亞學會

敬愛的先進朋友:

近年來,中國頻頻不斷的海上作為已讓其成為亞太地區的不穩定因素之一,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為了強化對中國的嚇阻力量以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及穩定,2012年美國國防部部長潘尼塔提出「再平衡戰略」,表示美國將會重返亞洲。另一方面,配合美國重返亞洲的宣示,日本也於2013年尾聲公布日本最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與〈新防衛大綱〉,表示日本將在「以國際協調主義為基礎的積極和平主義」的指導原則下,採取比以往更為積極的防衛姿態,以面對未來亞洲的各種潛在威脅。

過去以來,台灣都在美日兩國的亞太安全戰略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便曾於今年4月3日公開表示:「台灣是美國『再平衡戰略』的一個關鍵成分。」因此,面對亞太區域權力平衡及安全情勢的重大轉捩點,台灣在其中應扮演何種角色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有鑑於此,今年本協會訂於9月13日(六)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已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美國前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譚慎格(John Tkacik, Jr)、日本眾議院現任議員同時也是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官金田秀昭與會發表論文,同時也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共同研討。

長期以來,由於您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心以及對本協會的支持,除表達感激之外,也特此奉上研討會之議程,誠摯邀請您參加此一盛會。欲參加者請於8月30日之前將回條傳真、email或寄回本協會,以便製作名牌並安排席位。

請善用網路報名,連結如下: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網路報名表

謹此,敬祝 時祺

台灣安保協會
理事長 羅福全敬上
2014年8月15日

議程

邀請函

source: 台灣安保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