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14 從出世到入世的環運苦行僧–陳玉峯台北演講會
09/14 從出世到入世的環運苦行僧–陳玉峯台北演講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前衛出版社   
2014-09-14

從出世到入世的環運苦行僧–陳玉峯台北演講會

講題:環運者背後有座山林—燃燒我的骨我的肉取暖
主講:陳玉峯教授
時間:9月14日(拜日)下午2:00–4:30,準時講演,敬請提早入場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偉成大樓4樓)
            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140公尺
電話:02-2586-5708

主辦:前衛出版社

前衛粉絲團:http://ppt.cc/NZ9U

活動報名:http://ppt.cc/2AXt

西諺有云:志業未完成之前,人是不死的!(Man seems immortal till his works is done.)

我在台灣島出生,也將在此島死亡,

島是我的骨、我的肉、我的魂、我的魄,

我與島嶼同化,島嶼與我同化。 

-陳玉峯

台灣生態保育頭號老戰將陳玉峯教授,為這座島嶼付出三十餘年心力,早年他秉持著出世情懷,全心投入台灣山林研究與各地環保運動,當時社會沉迷於國民黨「環保與經濟的衝突」謊言之中,在政府財團勾結下,大肆開發自然山林,造成生態前所未有的崩壞,設置高危險、重汙染工業區,儼然為當地居民心頭裡的不定時炸彈,心痛之餘,陳玉峯教授仍大力呼籲,不當的開發勢必造成惡果與反噬,透過出書、講演等各種方式苦勸世人,無奈長年經受洗腦教育的世人卻對其抱以冷漠與譏諷。

時至今日,陳教授當年的警世預言,眼下台灣的創傷逐一成真,從土石流氾濫、地層下陷、日本福島核電危機乃至於高雄氣爆事件等事件的發生,可以知道人治管理與不當開發是最大的兇手,而這些從陳教授三十年來的著作中早已警訊,這些著作,既是預言,也是紀實。

如今,他仍在繼續戰鬥…

9月14日(拜日)下午2點,我們將透過陳玉峯教授的講演,了解陳教授悲天憫人的「環保人類學」觀察筆記以及從「環保尖兵」到自稱「環運老賊」的心路演變歷程。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座位有限,請提早進場。

【陳玉峯著作:】

《環保神明大進擊:後勁反五輕世紀終戰前夕》

《私房菜》

《民國廢核元年:廢四核、清核廢,環島接力行腳》

《蘇府王爺:台灣素民史之一例》

《台灣素人:台灣宗教、精神、價值與人格》

《玉峰觀止:台灣自然、宗教與教育之我見》

《山.海.千風之歌》

《山災地變人造孽:21世紀台灣主流的土石亂流》

《前進雨林》

《印土苦旅:印度.佛教史筆記》

《台灣生態史話》

《台灣植被誌》(全八卷15冊)

【主講者簡介】

陳玉峯

畢業於台灣大學植物系,台大理學碩士,東海大學理學博士。

先後任教台大、逢甲、東海、靜宜大學,曾任靜宜大學副校長、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現為「山林書院」負責人、台灣生態研究中心負責人。專業研究台灣山林植物生態與分類,積二十餘年山林調查經驗,從事生態保育運動與教育、社運、政治運動、自然寫作、生態攝影、社教演講等。2003 年榮獲第二屆總統文化獎──鳳蝶獎。
1991年創設「台灣生態研究中心」。
2000年創設全國第一所生態學系暨研究所,並捐獻、募款3千萬元,興建生態館。
2003年10月成立台灣生態學會。著有「台灣植被誌」專書及其他論述、散文等數十冊。
2007年辭教職,勘旅全球、搶救熱帶雨林,並學習、探索台灣宗教哲學。
2012年開創「山林書院」。

source: 前衛出版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3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