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28 島嶼天光:太陽花學運的起源、過程與意義
08/28 島嶼天光:太陽花學運的起源、過程與意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授協會   
2014-08-28

【左岸沙龍】─ 《台灣社會觀察》系列(一):
島嶼天光:太陽花學運的起源、過程與意義

時間: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7:00 PM - 9:30 PM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 / 台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地下室
(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持:許文堂(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與談:何明修(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

策劃:左岸沙龍 |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在2014年春天,太陽花學運猛然爆發,二十四天的占領立法院行動展現出強大的公民社會。太 陽花學運台灣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社會運動,深刻影響台灣的民主體制發展,以及與中國的關係。這場演講想要剖析是什麼原因促成了五十萬人走上 街頭抗議,為何一場激進的佔領立法院運動可以持續三週之久,並且維持過半的民意支持?其次,在學運過程中,抗爭者與政府之間的策略互動為何?為何最後學運可以光榮退場?最後,放在台灣的學生運動史上,太陽花具有何種意義?在那些層面上,他們突破以往的傳統,開創新的典範? 在太陽花學運落幕近五個月之後,這些問題值得重新被檢視。

source: 台灣教授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