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護國台灣神-蘇洪月嬌
護國台灣神-蘇洪月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19

蘇洪月嬌 (1931-2004)
1977年開始擔任省議員,為使民眾聽懂質詢內容,堅持用台語問政,雖遭冷嘲熱諷,仍勇於捍衛母語與本土文化,24小時戮力投入雲林地方服務,無限定「服務時間」,乃雲林縣最受信賴的民意代表,連任長達17年。

為「蘇東啟案」奔走,使國際關注國民黨集權專制與秘密判決下的台灣人權問題,讓三個死刑犯被改判為無期徒刑,於蘇東啟入獄期間,無畏國民黨政治追殺,繼續推動台獨運動,並獨力撫養家中六個小孩,繼續傳承民主精神。

一生熱愛鄉土,與弱勢民眾站在一起,淡泊名利,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燃燒生命,是建國運動中堅韌不屈的台灣精神典範。(by Nathan


參考資料:
中研院口述歷史期刊-第十期(蘇東啟政治案件專輯)
蘇洪月嬌生平事蹟簡介
蘇東啟生平事蹟簡介
蘇洪月嬌生平/蘇治宇
蘇東啟生平/蘇治宇
對母親蘇洪月嬌的緬懷與感恩/蘇治宇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壹)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貳)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三】
維基百科:蘇洪月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9-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