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20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蘇格蘭獨立公投看台灣前途
09/20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蘇格蘭獨立公投看台灣前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社   
2014-09-20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蘇格蘭獨立公投看台灣前途
【時間】2014年9月20日 (週六) 上午10:00 ~ 12:00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偉成大樓)
【主講】曹長青 │名政論家
【主持】張炎憲 │台灣社社長
【主辦】台灣社 02-2396-0900
1707年,蘇格蘭和英格蘭兩國共同簽署通過《聯合法案》,大不列顛王國成立,蘇格蘭成為其中的一部分,但一直不承認自己是英國人,獨立呼聲一直未歇。2012年10月,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蘇格蘭半自治政府第一部長薩蒙德(Alex Salmond)共同簽署〈蘇格蘭獨立公投協議〉,同意蘇格蘭舉辦國家前途公投。2013年11月26日,蘇格蘭政府發表獨立公投白皮書《蘇格蘭的未來:獨立蘇格蘭指南》強調:「透過獨立,蘇格蘭才能充分發揮其做為一個『國家』的潛力,並讓蘇格蘭人掌握自己的命運,將蘇格蘭打造成一個更民主、更繁榮、更公平的社會。」蘇格蘭於2014年9月18日舉行「蘇格蘭是否應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公民投票,逾400萬名滿16歲的蘇格蘭居民都有投票權,回答「是」的選票過半即可獨立。蘇格蘭獨立成功與否,對台灣前途有何啟示,請勿錯過曹長青先生的精彩分析。

【講者簡介】
1982 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中文系。早期從事詩歌創作和詩歌理論研究,後進入新聞界,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該報八○年代中期因大膽敢言被中國政府關閉。
1988 年赴美後,曾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和夏威夷東西方中心進行新聞研究,後專職寫作,為多家報刊專欄作家和電視電台評論員;現居紐約。
主要著作有:《台灣的抉擇》、《理性的歧途:東西方知識分子的困境》、《美國價值》、《獨立的價值》、《中國大陸知識分子論西藏》(主編)、《詩的技巧》(合著)、《中國現代主義詩群大觀》(合著)。

source: 台灣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9-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