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馬英九的長鼻子
馬英九的長鼻子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7-28
 

    看到陶醉在「93.87趴」得票率的馬主席,再對照明明是同額競選,卻執意安排到全台二十六處黨部向黨員同志「拉票」的荒謬畫面,其當時提倡時節能減炭,清廉儉樸的虛假牛皮「馬上」被自認為是「萬民擁戴」的自己所親手戳破。

    馬總統的虛偽、善謊與翻臉像翻書的功力實在無人能出其右,尤其在這次國民黨自家黨主席的選舉中更是表露無遺。當時馬英九奚落陳前總統兼任黨主席一事言猶在耳,在媒體前信誓旦旦宣示「當然」絕對不會兼任黨主席的畫面仍記憶猶新,但是如今在報章上卻只看到類似比諾丘的長鼻子高高掛在志得意滿的馬總統兼黨主席臉上,讓人聯想到九年前馬先生推辭出馬競選台北市長,最後也是食言而肥的畫面,虛假與善謊如出一轍。

    執政一年多來,幾乎所有與民有約包括經濟、政治及國家定位在內的各種競選政見全數跳票,甚至連承諾若政績跳票願捐出薪資半數所得苦民所苦也如同戲言,成了長鼻子一族。「六三三」變成要到2016年才能兌現;「不統」變成「不排除統一」;台灣前途由全體人民決定變成選我就是「由我全權代為決定」;不屑兼任黨主席變成「謝謝賜票」自打嘴巴;對中文一往情深其實是陰謀「識正書簡、趨繁入簡」;絕對不開放陸生來台變成因「不符國際及兩岸對等原則」而破局;陸客來台年商機六百億,結果今年至今不到五十億;說奧運模式不准帶國旗,結果高雄世運萬旗﹝當然包括本國國旗﹞飛揚,天也沒塌下來。

    凡此種種,若換了一般人,早已無顏見江東父老,恨不得鑽入地洞自我了斷

,但馬政府自馬總統以降,各個政府官員還是做得四平八穩,好官自我為之,所得淹腳目,天天名牌加身。更甚者,不但對民怨「挺一下」就過去了,還反過來將人民當作Cynical People、一高二低,沒教養的台巴子、得過且過,不求長進、沒水準的一哥、易於聽信政府謠言的笨蛋投機客等等。長了長長一根鼻子,坐在紅磚樓背後的象牙塔裡自欺欺人、自我陶醉,甚至把對岸捎來統戰味十足的當選賀電拿來當作自宮的鍘刀,卻還能自欺欺人地奉為「善意」而沾沾自喜,大作兩蔣黨國專制復辟,國共坐地分贓台灣的春秋大夢,馬總統食言而肥的長鼻子成了台灣當前最諷刺的政治負面教材及教人看了就作噁的馬皇自慰圖騰。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