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基進側翼聯合事務所」成立茶會
【影片】「基進側翼聯合事務所」成立茶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記者會&宣示&合唱

揭幕典禮&來賓致詞

時間:2015年1月18日(週日)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2014年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 好」的公民團體「基進側翼」,於2015年1月18日,在高雄市鹽埕區舉行全國聯合事務所的開幕茶會,事務所裡並高掛鄭南榕的畫像,象徵「扛起,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的決心。許多台派社團、公民團體、民主進步黨及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陳致中均到場贊聲。

2014年九合一大選「基進 側翼」為了實踐青年入政的理想,自行推出五位市議員參選人,儘管資源不足,適逢高雄氣爆事件,宣傳期不夠,使得五人都未能當選,但所得到不差的票數與鄉親 的鼓勵,讓「基進側翼」決定繼續走下去,並將成立政團,往後繼續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基進側翼的政治主張有三大主軸:政治民主化(反殖)、主權自主化(反 帝)、社會自由化(反剝削),因此也被認為是新興的左派台獨組織。

「基進側翼」認為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跟國家正常化,必須裂解中國國民黨, 及其內建的中華民國體制,並期望自己能成為台灣未來政黨輪替的想像,也就是「民進黨vs.第三勢力」;將中國國民黨完全摒除在台灣未來政黨輪替的選項之 中,也為砍掉中國國民黨重練的台灣民主深化作準備,更為確立台灣國家認同正常化作努力。

「基進側翼」這股年輕政治力量,短期的走向除了成立 政團,並將推動「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推動確立台灣政黨競爭的公平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致詞時強調,左派台獨原本就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股力量,只 是經過228與白色恐怖的壓迫而消失,而「基進側翼」就是左獨力量再起的象徵,管碧玲也談到台灣在野勢力似乎持續分裂,但歷史的經驗顯示,分裂中亦能整 合,因為台灣人團結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1-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