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21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
08/21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
新聞報導 -
作者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2009-08-21

講座:張炎憲教授
講題:台灣人物的生命書寫:從回憶錄、口述歷史談起
時間:2009年8月21日(週五)19:00~21:00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國際會議廳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邁向第四場,前面各場次皆造成良好的迴響,與講座熱烈互動。來賓熱情的支持,讓這個系列活動成為每個月不能錯過的盛事,為了鼓勵長期支持「文化台灣卓越講座」的聽眾,往後每參加一場便可蓋章證明,若能參與六場以上即可兌換紀念品一份,其中包括詩人向陽的書籤、公共電視出版的影片等禮品,絕對值得期待。台文所所長向陽與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女士均表示只要大家熱情參與,繼續關心台灣文化,「文化台灣卓越講座」絕對會一季一季辦下去。

李蕭錕講座以其精湛的色彩美學來探究台灣各種色彩的含意,並以豐富的圖片呈現出台灣各種美麗的顏色。李講座表示台灣的代表色應該是「桃紅色」,而不是朱紅,桃紅的美感是更為高雅的。同時,李講座也感嘆國內對色彩學的不重視,因此呼籲我們應該重拾對於台灣各種色彩的審美感,以之對台灣的本土文化做完整的行銷策略,堅持屬於自己文化的台灣色。

聽完李講座從美術的角度來看台灣,接下來我們將從歷史來看台灣。在8月21日(週五)19:00~21:00舉辦,地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國際會議廳,我們邀請了台灣極為重要的歷史學家張炎憲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曾任國史館館長)擔任講座,講題是「台灣人物的生命書寫:從回憶錄、口述歷史談起」。張炎憲長期耕耘台灣史,讓我們重新瞭解這塊土地與歷史,在「日治時代台灣政治社會運動」、「戰後政治運動史」、「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領域皆有重要的著作。張講座從人民底層的角度出發,以口述歷史的方式,保存了許多珍貴的一手史料,也擴充了歷史學界的視野,正視台灣的脈絡。

期待大家繼續踴躍參與,並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支持,探究台灣歷史人物的歷史記憶,曾經閃耀的生命史。讓我們一起來創造台灣文化共同的榮耀和記憶。

報名網址
張炎憲講座介紹

source: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9-08-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