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25-03/04 重生與愛--桃園市 228 事件紀念展
02/25-03/04 重生與愛--桃園市 228 事件紀念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2015-03-04

「重生與愛—桃園市228事件紀念展」是對228事件歷史傷痕的緣由與回顧,展覽中不但展出由228事件紀念基金會提供的800多位死亡與失蹤者名單,也列出戒嚴時期桃園的政治受難案件名單,供參觀者查詢。
 
最精彩的展出內容,還包括:桃園龜山人的林江邁因於台北圓環旁賣煙被取締,引發全台的228衝突與不幸;中壢出身的吳鴻麒推事(也是前縣長吳鴻麟的雙胞胎哥哥),親筆寫的228日記手稿,最後由太太補寫他被捕和陳屍在南港橋下的經過,更是第一次在桃園故鄉展出;蘆竹鄉首任鄉長林元枝因率領青年,到大園埔心軍事機場(當時稱為:「圈仔內」,現在的航空城用地),接收武器,因而被通緝、逃亡五年多後自新,卻未經審判,而被關在綠島17年。
 
家住桃園中山路的劇作家簡國賢,他的戲劇作品「壁」,因批判社會不公引起共鳴和好評,他在228時很受青年的愛戴與追隨,但逃亡多年後仍被捕遭槍決。1999年他的劇作「壁」首次在家鄉桃園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時,他的遺孀簡劉理、好友林壽鎰都前去觀賞。不久,曾因拿錢資助簡國賢而被關3年的老攝影師林壽鎰(桃園中正路的「林照相館」老闆),竟找出當年他為簡國賢夫妻拍的結婚照,讓早已將照片、日記燒掉的簡劉理女士,目睹照片,激動地淚流滿面。


展覽內容很豐富,裡面的每一張老照片或文物,背後都有鮮為人知卻感動人的故事,期待民眾參觀與指教,讓大家更瞭解台灣和桃園的歷史故事。


活動期間:2015/2/25~2015/3/4
時間:8:00~21:00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樓大廳
展演者:展覽資料提供:陳銘城先生
辦理單位:主辦:桃園市政府;承辦: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報名資訊:免費參觀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 / 楊小姐 / 03-3322592 # 8510

source: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陳銘城先生(D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