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27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傳染病與二二八》新書聯合發表會
02/27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傳染病與二二八》新書聯合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15-02-27

【邀請函】 自由入場 歡迎參加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傳染病與二二八》2書聯合發表會

主講: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作者、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陳孟絹(《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作者)、賴進祥(《傳染病與二二八》作者)
主持:戴寶村(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時間:2月27日(週五)上午10點30分~12點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1樓展演廳(台北市南海路54號)

那些在事件中被消除殆盡的社會菁英,如果能假以一個正常的國度,他們之中足可組一個堅強的內閣。然而,他們竟遭此下場,實在是台灣社會永遠無法彌補的損失。-----李筱峰

一九九○年歷史學者李筱峰教授出版《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為當時仍然隱晦的二二八事件歷史,描繪出這些台灣菁英的面貌;二○一五年,玉山社將這部經典之作增訂復刻重現,並將在2月27日(週五)上午10時30分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與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最新出版的《傳染病與二二八》共同合辦新書發表會。

由於台灣社會邁向民主化,台灣史學界戮力投入二二八歷史的研究,讓這個事件經由各個面向的發掘而更加明晰。時值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的增訂復刻與《傳染病與二二八》的出版,深具承先啟後的出版意義。期待藉由多元的出版內容,讓二二八的真相能被更多台灣人知悉與理解。在事件當中受難前輩的血淚,將會繼續滋養吾輩懷抱改造台灣社會的勇氣,為強化屬於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而全力以赴。

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吳樹民
玉山社出版公司 魏淑貞 敬 邀

聯絡人:許家旗 02-27753736

 

流  程  表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傳染病與228》2書聯合發表會

日    期:2月27日(星期五)

時    間:上午10:30~12:00(10:00開始入場)

活動流程:

10:30~10:40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長 吳樹民 引言

10:40~10:50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 戴寶村 主持
兼談台灣二二八研究與《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與《傳染病與228》

10:50~11:05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作者、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李筱峰
談《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增定版重新出版的意義

11:05~11:20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作者 陳孟絹
談參與《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增定版的過程

11:20~11:35
《傳染病與228》作者 賴進祥談新作《傳染病與228》

11:35~12:00
意見交流與簽書

source: 玉山社出版公司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2-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