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台灣南社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5年4月19日「台灣南社」由社長張復聚醫師帶領社員參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追思台灣神,以及緬懷前社長鄭正煜老師。南社乃台灣南部最活躍的獨派團體之一,長期以來,推動台語文教學與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方針,今日參訪之社員的小孩子都能用台語應答,令人驚艷,足見南社社員,將理念落實於生活的最佳實踐。南社社員與聖山志工,愛台灣的理念相同,一拍即合,相談甚歡,



社員們於白天先參觀了聖山碑林區,回顧前輩史蹟。中午大夥一起享用聖山志工媽媽所準備的蔬食餐點與消暑綠豆湯。下午繼續朝山閱覽聖山228台灣神教育展版,談起過去為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而奮鬥的先人血淚史,許多成員都紅了眼眶。來到「228自由鐘」響鐘祈願,社員也許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台灣獨立,加入聯合國」、「追討國民黨黨產成功」……等保台宏願。

眾人最後登頂,抵達「台灣神聖碑」,向台灣神行禮致意,並於追思牆鄭正煜老師的名前,留下溫馨的合照,隨之敲響「台灣民主聖鐘」,希望藉由鐘聲,將鄭正煜老師一生積極推動台灣人文歷史教育的精神傳揚出去,體驗了了一趟聖山知性與感性之旅。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4-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