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書籍 arrow 天堂新認識(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天堂新認識(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1981-07-01

 

天堂新認識(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筆錄者:楊緒東醫師(光贊) 198171
此書乃楊緒東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著作,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
 
懿旨
無始古佛示:
「天堂新認識」為帝教復興後,天上人間計議中之第一部透露宇宙大道的著作;首先奉旨帶領光贊朝覲
無生聖母,
玉皇上帝,並蒙溫諭特准洩漏宇宙造化根源,儘量配合人間科學,用淺顯語文寫出,開示世人,以宇宙為家,努力於天帝之宇宙大道。歷無生聖宮、凌霄寶殿;然後由維法佛王率法源副總護法陪同光贊在清虛宮,與諸天上聖高真會談筆錄,完成此一亙古未有之寶典。
 
無生聖母詔曰:
提光贊的靈來到這裏,就是要見見您這個人。唔!的確不錯,要加緊用功才行!

以後要好好與您的師尊極初配合,發揚宇宙的真理,可不能為了凡間的小事,敗了 天帝大道。

你無妨用心眼,觀看四週,這是什麼?

乃無數宇宙萬源生成之鐳胎也。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此而造化。

您們世界裏每一個人與物,都是來自此處。所有金仙、活佛,亦須經過此地之煆煉,太虛化生萬物,一炁而分化萬靈,宇宙雖是玄穹之地,莫不是鐳胎孕育。

這豈是個有止境之地?金光、雷光、鐳光,光芒四射,其經無可計數之光年,亦不得透出此境,哈!此處是玄之又玄,所有質能都受到禁制,所有有情無情皆歸於「一」也。

吾在此處為了示現,為了宇宙生靈,亦是為了讓宇宙各有形、無形眾生有個朝禮對象,始於本宇宙特別設置宮殿,號稱無生聖宮,位於金闕東方上之靈覺天界。

吾在各宇宙皆設有行宮,分身無數,一一坐鎮宮廷,以母職而懷天下蒼生之憂,吾不忍見「系」星(指的是我們人類所處的太陽系)有三期災劫,命玉闕輔宰,下凡濟世,重開 天帝之教化,引渡億靈,歸返天闕;可是轉瞬之間,地球卻已是烽火遍野,哀求哭號,吾雖見之下淚,然;奈何!奈何!這是自己造孽,自己造的孽呀!

光贊:您回去跟各位為天下懷憂的人們講,時間緊迫,已不許可去想天堂與地獄,要面對即將來臨的核子大戰來想,這是個什麼慘劇,從七十二地到氣天億萬生靈,將都要受到傷害,大部份會化成像飛塵一樣的東西,無生無息,和子體(性靈)可以說亦將完全消失,今天惟有傳佈 天帝真道,或可望化延毀滅末劫於無形。
 
清虛宮的設立,就是要引導有修行的和子,在這些和子未證得聖胎以前,是脆弱而無法衝破氣天領域,現在氣天司職之神,汲汲營營,戰戰兢兢的認真辦道辦事,是為了什麼,都是想培功立德,希望進入清虛宮來修呢!
 
清虛宮的和子守護道場,是接金闕之鐳光而形成,而欲進入此宮的基本條件──就是奉行與傳揚廿字真言。
 
吾曰:
億萬歲朝煉成真,三期劫裡好藏身,
參贊化育頂天地,懷憂蒼生救原人。
 
就談到此地吧!帶光贊到金闕待命。
 
玉旨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詔曰:

恭喜您了,能朝拜無生聖宮,得見 母顏是一大因緣也。

您雖然不是出自本身元神相見,可是無形中您累世的分靈,都極力的支持您呢!

現在吾談的是宇宙鐳炁的事,乃是淺言即止,是不必深入探求。

且以世人新詩方式講吧:
能源,推動著‥‥軌道巨輪,光明突然被凝結成極子,孕藏著億萬太陽以及所有宇宙熱源。
收之,如極子之玄,可以藏之於密。
放之,如鐳電之猛,可以生萬物萬靈。
現世之原子彈、核子彈、中子彈、雷射之能量,竟不及極子億萬之一呢!
 
宇宙的主宰,號令諸上靈,帶著各種使命,挾鐳炁以調和大乾坤,祂射出適當鐳光,為了宇宙的幸福與和諧,不斷地努力!努力!
 
今天講到這裏,其中意義,自己去體會,再到清虛宮待命吧!
 
序言
 
遵查先天天帝教教綱第三章天人親和第十三條教魂之指示:

『人類要求以有形之軀體而與無形靈界精神世界相互接近之努力,自古即進行不已,希望探求宇宙相當究竟……降至今日,科技深入太空,聲光化電之發明,已將宇宙真理逐步揭曉,更予天人交通以有力之保證,而向靈的境界,繼續探求,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巨輪,日見縮短……朝著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窮究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促進天人大同之理想,早日實現。

當茲末劫,面對世界核子戰爭一觸即發邊緣,人類毀滅即將臨頭。本教應運重現人間,扭乾轉坤,開創新運。今後天人接觸頻繁,任務日益重要,應以適應時代需要,縮短天人距離為時代使命。
 
為求達成確保本教發祥地台灣,進而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地球之特殊任務,自應加強天人親和以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以及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本教教義為主要目標……。』
 
復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章程第二章任務第六條
本社之任務:
第四項、關於天人親和技術人才之發掘與培養事項。
第五項、關於精神煅煉之傳習事項。
 
爰遵教綱和社章之規定,經已初步發掘天人親和專才楊生光贊,積極煅煉培養,運用精神科學與自然科學,透過心物交相組合,配合有形軀體和無形靈界,直接媒介貫通,業經練成靈通無礙,堪以負起天人交通之大任。
 
面對危機四伏的時代,世界兩極對抗已瀕臨決戰的今天,茫然無知之人類生存競爭的思想領域,尚完全侷限於這個彈丸之地球,自相鬥爭殘殺,不至世界毀滅同歸於盡而不已。
 
時至今日,惟有擴大人類思想觀念,對大宇宙、對天堂建立科學的新認識;一面希望以自相爭殺的軍備力量,轉而與自然奮鬥,為真理的鬥士,以征服太空為職志,以追隨 天帝的宇宙大道為最高目標。三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爭,或可有望延緩而消弭於無形。
 
三期主宰有鑑於此,商請多度空間之上聖高靈,會集清虛宮談論科學的宇宙奧妙造化原理,由楊生直接筆錄,第一次應邀者二十位,第二次會談者十一位,第三次會談者三位,全部對話完成記錄,可說洩盡了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千古之大秘,用通俗淺顯的白話文,樸樸實實的筆錄下來,解開人類科學家至今未知的宇宙之謎。
 
本書名為「天堂新認識」,一名「科學的宗教宇宙觀」。這裡所謂「天堂」係指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而言,並非世俗狹義的所謂天堂與地獄。
 
「天堂新認識」一書是奉 無生聖母、 玉皇上帝特准,洩露宇宙造化之大秘,集多度空間三十五位上聖高靈的超級智慧和永生經驗之大成,道出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的原始狀態,以及無形宇宙和有形宇宙之間的微妙關係;其中許多宇宙科學的原理和物理上的專門名詞,足供專家們之研究探求。
 
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的需要,在不斷的推進縮短,相信人間今後只要推行 上帝的宇宙大道,向自然奮鬥,凡有「未知」,或有不能解決之太空科學上的尖端問題,均可運用天人親和之新途徑,縮短摸索時間,求出正確答案。則本書對世界人類之貢獻,僅是人類向宇宙進軍中的開路先鋒而已!
 
本書蒙諸天上聖高靈悲天憫人,隨機流露,光贊何幸之有,遇此奇緣隨侍紀錄,今當大功告成,天人同感慶幸。寶典付梓公世在即,謹誌顛末,感謝 無生聖母頒懿旨, 上帝頒玉詔,並讚嘆大地蒼生之有幸!
 
涵靜老人李極初謹序
中華民國七十年六月廿五日歲次辛酉五月廿四日
公元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五日
 
本論
一、萬靈兼主──談重整道盤,化延毀滅劫數
鑑於各方修行,漸失法統,善信修習,失之偏頗,其仙佛倒裝者,或喪失真性,迷於塵惑,或誤入邪徑,執著法相,欲脫輪迴,反被沉淪,是故 天帝法駕,不忍見三期之浩劫,令眾生塗炭,特命首席使者,重整道盤,修明昊天直轄金光大道,再造慈航普渡,掌南瞻道運,收回原靈,傳佈先天無上超生了死,修習方法,匯聚正氣,化延毀滅劫數。
 
詩讚:
一夫當關天人歡,三期主宰現身凡;
廣長舌相萬靈會,昊天大任造法船。
 
二、源天天皇──談體認宇宙,擴大胸襟
詩:
寰宇何其大,天樞無限延;
三滿交泰時,愁眉啟天真。
     *   *   *
太空金光照,無暇顧己身;
不惜法身體,時時渡原人。
 
宇宙有多大?地球是十分巨大的啦!但是您們的太陽卻有地球的一百三十多萬倍呢!各位同奮!您們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一個個的太陽,而每個星星,便代表著一個太陽系;在巨大的銀河系列中,有著數不完的星星,在宇宙中有著算不盡的銀河系。
 
再以不客氣的話說,從廣大宇宙中來找您們所在的太陽星星,都很難找出來哩!
 
更何況地球是如此渺小,比起您們所屬的太陽,還真微不足道。
 
人類處在大宇宙大空間的極小環境中,真是滄海一粟,微不足道,卻為了妄想,便你爭我奪,是不是太過份了?就是因為世人的小心眼,才造成無可彌補的軍事鬥爭、生存競爭,自家人打成一團,自相殘殺,造成岌岌可危的核子戰爭浩劫。
 
宇宙是個大市場,是人類的天堂,人人若存著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的理想,相信世人的心胸會擴大開來,便不會計較這些人與人間的是是非非了。
 
三、無始古佛──談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
淺言深意應時宣,悟透道源識自然,
為渡原人化末劫,玄機奧妙仔細研。
 
人類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呢?這個問題可以用三種方式來說明之,第一、在人類肉體上有存在著先天的靈體,一個人在全然寂靜無念之時,便可激發先天之潛能,認識本來的真靈,這一條道路,是直接的,是神聖莊嚴的,故必須依 上帝的旨意,循著大宇宙的軌道而修行。在人類來言,便是先盡人道,然後天道,這種原理要深入探討是不難的。宇宙是先有無形的混沌,再變成有形的星象,追溯其源,便是冥冥有著至高無上道源的安排。而人類之產生,亦是由無形的道源而來,先是由有情父精母血,內含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之結合,十月體成,變為後天人形,而與先天和子交配,成為無形有情的依附。故自古以來修道之人,便是領悟出這種道理,而祛除有形之慾,重視無形與 上帝默契之道,返本還源,回到宇宙老家。這是永生不死,和宇宙同體的道路。第二、是具體的用科學方法,探求宇宙之奧妙,發展科技,向大宇宙進軍,開發人類智識領域,明白地球是如此渺小,並沒有什麼好爭奪的,若能集中全球用於軍備的力量,共同發展太空科技,相信現在的人,早已是太空中的移民了,這時候那有庸人自擾的原子、核子、甚至中子戰爭的恐懼呢!第三、地球的資源,到現在並未好好的開發,能源、糧食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軍備發展的結果,才會造成搶糧與搶油的不均衡現象。
 
地球上的海洋是糧倉,大氣是能源資產,甚至於土壤、海水都可以生光生熱,做為人類能源。
 
上帝眷愛世人,便是因地球人太聰明,其思想與靈巧,在宇宙中是有名的,其歷史的變遷過程,也正好可以考驗修道之人,故於浩劫來臨前,要仙佛倒裝,好好發揮潛力,渡回原靈,挽救危機,故人類若能集中力量,共同向天奮鬥,則無形中的高靈,自然會助科學家靈感,而產生新的發明,很快的可以解決一切能源與糧食的困擾問題。
 
以上所談的三點,只不過是簡略的介紹而已,若再要進一步的深入了解,便要求明師開示了。
 
四、一炁宗主──談力行廿字、培養正氣
修道的本意,是求永生不死,了斷生死,而其積極意義,就是以後天的精氣神三寶,
煆煉先天元精、元氣、元神。世上多一個人修道,便多一分和平,為了三期浩劫,有心人必須好好培養正氣,為天下蒼生請命。
 
那麼如何去煆煉精氣神呢?又如何培養正氣呢?
 
這是有一定的軌道可循,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亦有遵 上帝道統而來的修養方法,其集大成者,可以拿孔夫子為效法對象,時代雖然已經改變,但是世人的心理狀態,並未有多大差異,而宇宙的軌道也一樣規律的運轉,這種無形的規律,表現在太空中,便是天體運行,絲毫不差的軌道,而表現在人類身上的,就是「仁」道,乃調和人際關係之五倫八德也!
 
所以世人修道,必先行人與人關係的道──「人道」。
 
吾觀察無始以來,五教聖人、上真高靈其得道之經過,而創二十字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
 
這二十字,亦是全宇宙修行生靈,必須遵守的必然守則,並經 上帝之意旨,頒佈全宇宙。
 
培養正氣,也就是依照這二十字去做、去反省,無形中,正氣就會充溢在身上,則精、氣、神的煆煉,總算已經先紮下根了。
 
再論精、氣、神如何煉法,古人所講的「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究竟是個什麼回事!
 
這些話,我是不敢隨便說說就算了,必得「明師」親自指導不可!盲修瞎煉,容易走火入魔,需要謹慎才好!
 
上天要首席使者,不惜高齡之軀,開辦靜坐班,任勞任怨,盡洩修行天機,其為了渡回原人,付出這麼多的心血,可真是「三曹金鐘響叮噹,天花亂墜起天香,法身投入濁塵裡,無視重任老來強!」可喜可賀呀!
 
有關修道方法,吾不再贅言,借用廣成子仙師的幾句話為結語:「必靜必清,毋勞汝形,毋搖汝精,乃得長生。」
 
五、維法佛王──談世人脫離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
未有宇宙,就有 上帝的道源,一切混沌,以及各太陽系間的巧妙變化,皆有冥冥中自然的造化。
 
上帝安排萬性萬靈要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希望宇宙有形、無形、有相、無相、有情、無情的眾生,能得到全宇宙永久的和諧。
 
上帝創造一切眾生,當然會愛惜一切眾生,只要世人能保存 上帝的道,順著上蒼的安排,行人道,終可達天道也,這個地球,自然能獲得永久的和平,而人類亦能得到永生的幸福。但是世人現在的行為,卻是離經叛道,逐漸脫離了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而為了維持其他星球的和平,當然必須在地球上有所調整,以免亂了道統,導致星際浩劫。冥冥主宰,在地球有個化名,這是不可疑惑,並且是千古不易,乃是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也,亦可以簡稱 「天帝」、 「上帝」。
 
地球人,離道越遠,所受的罪刑越深,世人將自食其惡果,是勢在必行矣!
 
但是現在尚有一線生機,就是 上帝派了使者,重臨人間,恢復無始以來就有的唯一信仰──天帝教。
 
凡是奉行廿字真言,在人間立功、立德、立言者,皆可以在生死十字路口,找到歸宿,回到 上帝的身邊,再為全宇宙的和平而繼續奮鬥。
 
這時代雖是動盪不安的生死關頭,也是修行修道回頭是岸的最好時機, 上帝的雙手,正迎接善良而有功德的原人,時間不再,吾勸眾生把握這最後一刻吧!
 
六、無形古佛──談帝教復興, 上帝鐳能金光,重覆人間
自有宇宙以來, 上帝的教化,便已經存在,就是道統衍流第一代的天帝教是也,而地球經過好幾次的成住壞空,至第五十二代天源教主軒轅黃帝,承 天帝法統,示現中土,經堯、舜、禹、周公、孔聖之輔宰,建立本次住劫的道統。
 
第五十三代由天鈞教主統御五輔宗,創立世上五大宗教:(一)太上教主的清淨無為道教是也;(二)釋迦教主之慈悲平等佛教是也;(三)禦寇教主,以自然循御,不息常存,回教是也;(四)基督教主之化創憎世博愛之耶教是也;(五)雲龍教主,自修法技,秉承天道,輔帝教應元之化,渡五十四代 蕭昌明教主,共創廿字真言,乃天德教之導師也。
 
當第五十四代,正逢中土動亂,仙佛聖尊紛紛倒裝,無形、有形,一道同風,劫道並存,故 上帝勅令,協天大帝(關聖帝君)、文昌大帝、觀音大士、天樞呂祖、南屏濟祖、北宗洪祖(鄭成功),為道世輔宗,到處顯化,廣渡原靈。
 
現在世,也就是各位同奮所處的時代,道氣最旺,也是最亂,共業造成,魔鬼亂世。 上帝令極初,道繼無形,為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救世之宰,奈何極初鑑於三期慘烈,非請 上帝親駕不可,經金闕商研,得極初之極力奔走,感動聖駕,使得 上帝之鐳能金光,重覆人間;並擬定應元濟世仙佛聖尊,制訂法統道譜,修行修道,因此有據。故緣道統,則諸魔不亂,明師現,金丹可成矣!
 
講到這裡,不禁喜極而讚曰:
末劫不劫,登梯有階,
求師不難,帝道重光,
三期主宰,天之副帥,
極初臨凡,眾生有望。
*  *  *
帝教復興,氣貫穹蒼,
同奮同奮,為教奔忙,
無私忘我,惡消邪藏,
元炁自足,保民安康。
 
七、濟公活佛──大談玄機,十八個大問大答
今日吾來個有問必答,您想什麼就問什麼好啦!快!
 
(一)問:那就不客氣!
請示:首席使者是何許人?
 
答:一開頭便問這個麼!吾不直接回答,看看偈言:
 
歷萬劫住世奇功,五對一現世稱雄,
運無形神通妙現,懷蒼生為帝先鋒。
*  *  *  *  *
查查應元寶誥,可以明瞭,說大話,老衲不會,講太多,心跳不寧。總之,您們小子,好好聽師訓,努力修行。
 
(二)問:現在修行,是否必須歸入帝教,才能了斷生死?
 
答:問得好, 上帝的慈航是用修持與功德來渡登彼岸,世人只要在行為與思想上,合乎廿字真言的規範,並且在世間立功、立德或是立言,拿個好成績,便可以搭直昇機,到達清虛宮,修煉一番,等到結了金丹,便見 上帝法顏。並非一定要參加天帝教。當然啦!直接領受明師的教導,總是穩當些。
 
(三)問:何以必須先入清虛宮?
 
答:清虛宮是地球主宰所建,地球上的修行人,若是功達天曹,正氣沖天,可以為自由神祇,來往氣天之境;但是若欲上達無極修真之道,必經氣天之提拔,再入清虛宮修煉元神。
 
世人如果未修煉到元神出舍的階段,是無法覲見 天帝的。因為宇宙無極金闕,四處充滿非常強烈與無比威力的放射線,一般神仙若未修證金仙果位,得 上帝詔者,皆無法接近,一旦硬闖,即刻化為烏有。
 
(四)問:在世是否可以修成聖胎結金丹?
 
答:可以!
人身三寶精氣神,明師在前喜福天,
若再妄尋失時限,再等千年亦無緣。
 
快快把握此時此刻,有人說:「春宵一刻值千金」,吾曰:「明師一言可回天」。
試問:千金重要,還是回天重要!
 
(五)問:清虛宮是何人主持?
 
答:乃三期主宰清虛天王所主持,為應劫設施,廣收有緣,集天地英才而教之,氣天神聖,諸天仙佛,皆引頸而望,爭功立德,以期有朝一日進入清虛應元寶殿,修成正果,回到 上帝身邊呢!
 
(六)問:世人修行好炫靈通,對修行有好處否?
 
答:若修行未至煉氣化神之階段,一切的靈通,皆是真假莫辨,反而易生妄想,貢高自大,是修行的大忌。
 
(七)問:進入帝教大門,與一般鸞堂有何不同?
 
答:帝教有不肖之士,鸞堂亦有真修之人,只是帝教由首席使者現身主持,神眼透視,分清別濁,身為弟子,皆戰戰兢兢,奉行正道,一旦壽盡,其真修者,直入清虛宮。而鸞堂為氣天所轄,真修之人,魂歸南天修行,若得幸運,方得進入清虛宮。可是在世早已修習廿字真言者,亦會有護法天尊為之引導,進入清虛宮修煉也。
 
(八)問:已經信了天德教,或是其他宗教,是否可以再歸入天帝教?
 
答:天德教是皈依蕭昌明老師,現經 上帝勅封為一炁宗主。而天帝教是 天帝立教,自任教主,當然直屬 天帝,即是宇宙至尊,萬天之主宰 玄穹高上帝也。地球上各教之教主,皆是秉承 上帝旨意而下凡救世。故一旦歸宗 上帝──天帝,即是歸屬道源,包涵各種天地間的所有教派了。
 
所以一旦進入帝教大門,認真修行,各教教主,莫不歡欣鼓舞也。
 
(九)問:侍準、侍筆、侍光,是指的什麼?
 
答:侍準,就是用侍生為傳力,準筆為電力,神靈為播力,傳力上應播力,天人親和兩力交感,準筆乃動,而出現文字,南天鸞堂,稱之為扶鸞也。
 
侍筆──侍筆之理與侍準相同,為比侍準較直接的方法,由侍生直接書寫於紙上,一般鸞堂稱之為「直接速記」或「金指妙法」者。
 
侍光──侍光以光生為晶力,光布為折力,神為攝力,經一定之眼視熱準,光幕中顯示文字、形象,如電視或電影一般,乃是靈界對人類所放的電影也。
 
(十)問:欲練侍準、侍筆、侍光,是否可以自個兒在家自習?
 
答:此不可以,未得老師上表與指派,是不能自己練習,帝教有帝教的法統,循著此道統和法統,才能無事,不然魔來了,還自以為神通廣大呢!
 
並且若得老師首肯,練習侍準或是侍筆、侍光時,一定要有個印證,示現之文,必先請老師過目,可不能胡亂書寫,便到處炫耀, 上帝的信息是不許隨便洩漏褻瀆,有點差錯是要遭天譴的!
 
(十一)問:有人已在別處擔任正鸞(乩生),若入帝教之門,是必須重頭再來?
 
答:一旦獲允為天帝教之同奮,即是一步登天,由地方政府(一般鸞堂),跳到中央政府(光殿),自然必須再修習進一步的昊天心法,以前的種種靈通,在此地是不得登大雅之堂也。
 
(十二)問:黃維道同奮,是首席使者的學生,現在何處逍遙?
 
答:喔!這件事很妙!老衲亦羡慕黃同奮。
首席師尊曾安排他到清虛宮修行,期滿道成,被派到最冷的冥王星,開闢道場,成為冥王星的主宰。他有這種造化,便是為帝教奮鬥的結果,其詳情可以請示首席使者。
 
(十三)問:學生自從進入帝教大門,魔障漸消,是何緣故?
 
答:此乃是您能遵守道統,應元仙佛聖尊已經把您視同一體,邪魔無法再擾亂您的修行了。
 
可貴的是,您有魄力,能夠放棄既往所學,重新修習昊天心法,謙虛為懷,戰戰兢兢為蒼生奮鬥,以後還望不斷精進!
 
(十四)問:天帝教有些什麼秘密?
 
答: 上帝無私,修行心法,人人可學,豈有秘密。
一旦進入帝教大門,只要精誠奮鬥,腳踏實地,循教規,行功德,以師尊之教導為座右銘,則不言感應自有感應,不習靈通,自有靈通。
 
(十五)問:帝教同奮,是否已有人到清虛宮修行?
 
答:有的!
葉光初同奮得天之召,經老師引入清虛宮修煉元神,現在宮中,一方面學習昊天心法,一方面幫忙辦理文籍造冊之事,相信不久會有所成就。
 
(十六)問:參加靜坐時,老師是有所選擇的,其標準是如何?
 
答:現在修行,必須考慮種種人際關係與家庭或事業的因素,這些若是都無問題,便再考慮這個人是否有「正氣」?是否有「誠心」?是否有「自我貢高」的習氣?是否能謙虛學習?……這些解答都自然會有護法神向老師報告,是隱瞞不了老師的法眼。
 
故修行,只重謙虛與誠懇,依廿字真言確確實實的去做。可不要以為自己靈格高,比人聰明,又有靈通,便沾沾自喜,認為我很行。這樣的人,在這時代已經不少了,簡直是自毀前程呢!
 
上蒼取材,並不以所謂靈格為準,而是用種種考驗,來試煉其人之修養與道心也,考得過是真人,考不過則是廢人,靈格高不高,靈通妙不妙,有何用?
 
(十七)問:參加天帝教有何約束力量?
 
答:沒有任何形式上的約束力量,只有道德的心靈自我反省罷了。
 
(十八)問:請示濟佛,您看光殿是個什麼樣子?
 
答:就以此問題,做個結尾好啦!
 
偈曰:
正氣直達金闕門,列尊列聖保真人,
金光閃閃賀匾燦,侍衛重樓日夜巡。
*  *  *  *  *
五雷天將萬營建,主宰蓮座置黃庭,
仙童萬千有法源,不負帝命醒大千。
這裡已道盡光殿種種,仔細體會吧!
 
八、平劫主宰──談宇宙旋和系種種現象和靈力的層次
大羅東天是吾所主轄的地方,在這裡駐紮十億天兵天將,由於處在兩太陽旋和軌道的邊緣,故能洞悉旋和系的種種現象。
 
每個旋和系就等於一個太陽系,每個太陽都是原子核子融合產生的能源,祂的力量(包括放射線、磁力線與熱線),造成各自成體系的引力與外圍的旋轉風暴,各個行星必須保持一定的旋轉(自轉、公轉),才能使他們在軌道上保持離心力與向心力(引力)的平衡,在太陽系與太陽系間其相隔地帶也就是太陽與太陽間的制衡地方,會有極高速的旋風軌道,以保持雙方不致於互相碰撞。
 
而於每個高度旋轉的旋風軌道內緣,則是完全真空之旋風潤滑地區,這便是所謂同溫層,一般修行至自由神的地位,因為修性不修命的關係,可以在本身行星之大氣層邊緣自由出入,自由神的宮殿,大多建立在此寧靜地段。
 
若煉精化氣者,其和子可以達到本行星大氣層之外,而不能到達別個行星之大氣層,故須繼續修行,所謂氣天所轄也。若此人已煉就煉氣化神的階段,他是可以出入行星軌道,但是無法突破太陽系間的旋風軌道。
 
但是若至煉神還虛時,結了聖胎,他是可以突破太陽系間的旋和軌道,真正逍遙自在了。
 
這只不過是膚淺的說說而已。靈力的突破,必須性命雙修,永生不死之生命,只有依靠人道上努力的修持以及功德的多寡來衡量了。
 
各位同奮努力吧!
 
九、崇仁大帝──談 上帝如何統御全宇宙
上帝如何統御全宇宙,這是天機,我今日來簡單的談一談這個問題,不過只是點到為止而已。
 
宇宙中心點有一含高級放射能量的鐳電場,無始以來,這地方便早已存在,宇宙開始時,大氣中的元素受到鐳能激動,起了變化,由無形成為有形,這階段必須加上水與熱能的發散,但是由於連鎖反應的核子風暴,各個集團之間,因磁力性質的不同,逐漸隔離而確立恆星與恆星間的旋和軌道。
 
每個集團中必有一能量最大者為中心星球,這星球便是太陽,他的原理已在「新境界」宇宙之起源一章詳細說明。
 
上帝處在太陽系的外緣,位在宇宙中心點,必須時時以本身的鐳能激發各太陽系中太陽的熱量,使他們產生源源不絕的融合與放射,不然太陽一熄,那個太陽系立刻滅亡,互相碰撞成為殘渣。
 
您們也許在易經裡讀過水火既濟的卦,宇宙的形成,太陽系的形成,以及地球本身,甚至小至人身,或是一粒砂石,它要生存,便不可離開這種原理。
 
以地球本身來講,地殼外面是海洋(水),而地底中心卻是滾滾焰漿(火),在人身亦有一熱爐,世人修煉丹道,必須引燃此爐,才能與宇宙大道契合, 上帝的金闕是放射能之源,而羅列在四周的銀河系,則是水性凝集之星球,這是指大體而言。又在太陽系中,其中心亦是熱源,而外列圍繞之行星則是水冷凝成,故由此可知一切道的變化離不開水火既濟之理。世人就是火氣太旺,火在外面,水在體內,形成火水未濟之逆象,才使世界大亂。
 
故吾勸各位同奮,修行必先修心,平定逆亂火氣,降龍伏虎,火降水升,交融一片,則必然可以回天轉運了。
 
十、北極星君──談精神不滅的道理
今天來談精神不滅的道理,請光贊看一看偏北的一顆明星,是不是很大很亮?
 
其實這顆恆星早在一百五十萬年以前便已經不存在現象界了,但是他的光芒卻仍然照耀著地球,這是個什麼道理呢?
 
這是它距離地球太遠了,地球收到的是其在未毀滅以前的光芒,這種光芒經歷了一百五十萬年的旅程,才到了地球,於是乎,產生今日所看到的奇怪現象。
 
試想一顆死滅的恆星,都能在其死寂一百五十萬年後,才被人類收到光訊,那麼一個活生生的人,若能培養浩然正氣,那麼他的光明,便可以充溢在全宇宙間了,這就是精神不死的道理。
 
十一、釋迦牟尼佛──談佛教主旨,在破四相,無畏佈施,慈悲為本,救世為懷,非徒具名相,口佛心不佛
 
唉嘆!紅塵五光十色之迷,原靈和子,茫茫然未識去處。
 
聽人間寺廟誦經之聲,聲聲低沉,未達西方,吾佛不得而聞,西天功德蓮池,亦乏人問津。
 
吾佛非佛,皆是世人尊稱;法本非法,慨然世人無明,誦經就是誦心,心與經義相合,乃是學佛、行佛要旨。
 
佛教是應劫運而興起,當時印度國境邪教橫行,精靈古怪,公然作祟,吾奉 宇宙主宰的意旨,下凡渡世,為了是破迷生信,不立規儀,回歸自然,心悟真性,一部金剛經,就是包涵所有佛學精神。佛者「弗人也,乃無人、我、壽者、眾生四相」;即是萬念無我,奉行諸善,無心佈施而行佈施之舉,眾生平等,皆緣佛性平等矣!
 
現在世,佛教變質,祈福、拜懺、誦經、禮祭,無非是為自己打算,為了想到西方極樂世界永生不死。信徒之偏執觀念,來自食古不化,人心是活潑生動,而經典是古板生硬,佛門弟子,必須認清時代之變遷,地理環境的不同,而活用佛經的精神,可不能死守經義,枉解佛言,變成「頑空佛子」,而認為一切非佛教之徒,皆是外道!
 
真正的佛教徒,是必須具備下列之先決條件:
 
一、佛教:是上天的安排,乃為了拯救天下蒼生而創建,其主旨,在於破除四相,無畏佈施,其外相,並不以佛教徒自居,而是以慈悲喜捨為根本。
二、佛教徒,不以己身成就未來佛為滿足,而應以渡世救人為行持之目標。
三、學佛:即是學佛陀之精神,佛教是不舖張、不豪華、不徒具名相、不以法事誦經為引導進修之工具也。
四、佛法,是無上心法,是與宇宙大道吻合,乃是包容一切,不偏執經義,也不在小處爭論批評者。
五、西方極樂國,是阿彌陀佛之願力形成,是引導眾生之方便法,行功佈德,為了社會的和平,而能犧牲奮鬥的人,才有資格被接引到佛國去修行,唸佛心不佛,唸佛不知學佛,唸佛不識佛意的人,是得不到感應。
六、佛教徒,不可隨便批評別人為外道,眾生皆有佛性,佛性平等,只要有正氣,肯積極為世界和平而奮鬥的人,他就是真正佛子,亦是冥冥主宰之好子孫也。
七、佛教:是向外佈施,寺廟是修道講堂,是為了弘法利生而設,慈悲為懷,方便為門,佛教之門,就是 上帝之門,也是救世之門。
 
吾曰:
佛法本非法,修心為寶華;
無畏捨身施,西方證蓮花。
 
十二、耶穌教主──談十字架的犧牲,乃血肉佈施,旨在使世人信仰 上帝博愛的真道,而非自立門戶,攻訐異己
 
傳教,是好事,現在卻傳出宗教間的紛爭,真是可悲呢!
 
雖然,吾奉 宇宙主宰上帝的諭旨,來到人間,創立以 上帝為主的宗教,但是到如今,所收到的宗教教化成果,並不理想!
 
吾是嫉惡如仇的人,為了報答 耶和華對吾的喜愛,才捨身到凡間,應劫救人。
 
當時的環境,是鄙吝、殘暴、迷信,故,吾為了宏揚 上帝的道,首倡正信,破除對偶像的信仰,為了驅除邪魔而顯示神通,雖然在無形中得罪了很多人,但還是不畏艱難而勇往直前。
 
世人是固執,而惑於事相,故吾不斷的以神跡來引導迷途羔羊,跟著我走,於是我所說的,天國的道,才逐漸受到群眾支持。
 
由於洩露了許許多多的天機,為了救更多的人,受到撒旦之陷害,可是我有備而來,是不畏懼任何的惡勢力,雖然沒有百萬雄兵,卻有無堅不摧的正氣,我的血與肉,始終是為眾生而存在,證道的日子,我是不會為了自己而憐惜血肉之軀。講這些話,是為了什麼?乃是要糾正世人信仰的偏差,吾的犧牲是為了什麼?乃是欲拯救世人,而做的血肉佈施!
 
基督教、天主教,以及一切屬於 耶和華的門派,祂的使徒們,不要建立信徒的不正確觀念,凡是吾的使徒,必須是:
一、效法吾之血肉佈施,不可為了貪求信徒的金錢,或為了小小理論差別而互相攻擊。
二、吾的犧牲,乃是為了要世人信仰 上帝的道,並不是要世人在宗教理論上,而分成許多派系。
三、上帝的道是,宇宙的大道,各宗教皆是奉 上帝勅命而創,在 上帝靈光照耀之下,不必分別彼此。
四、博愛與犧牲,是超越一切宗教範圍,不必因信教的原故,而喪失這種精神。
五、世界越來越混亂,世人離 上帝越來越遠,為了世界永久和平,各使徒們,必須打破門戶之見,共同為世界的未來而禱告,為人類的命運而奮鬥!
 
謝謝今天有這個機會,能藉此申明基督真理,更希望能引起使徒們的共鳴。
 
十三、穆罕默德教主──談 「安拉真主」、 「玉皇上帝」、 「耶和華上帝」,乃名異實同的惟一宇宙主宰,信徒當破除宗教畛域,齊為世界和平禱告
 
今宵得此機緣,在清虛上宮談論「回教之真意」,乃是「安拉」真主慈悲,三期主宰之巧妙安排。
 
「安拉」是「唯一真神」之謂,乃是大宇宙、大自然之創始者,在中國稱之為 「玉皇上帝」,在耶教謂之 「上帝耶和華」。
 
得真正自在的人,才可以與 「安拉」相見面,最後的審判將會來臨,善人歸向天堂,惡人墮向地獄,一切的生物、生靈,皆會受到公正公平的裁判。
 
各宗教團體,在人間,卻為了小小信仰上的磨擦,激起戰火,這是很可怕的呀!地球會得到恐怖後果,石油是禍源,生活在上面的子民,就像鍋上螞蟻一般,時時會受到烈焰的煎熬,是一發不可收拾。
 
吾在 「安拉」左右,時時刻刻,不敢留停的祈禱,禱告地球上的子民,不要再爭吵,不要再戰鬥,小小的火花,會演變成為不可收拾之大爆炸, 「安拉」創造世界,是希望人類及一切生靈能生生不息,和平相處,祂遣吾來到地球,是傳「宇宙的大道」,是為了人類的未來和平而舖路,卻未想到,今日的世界會因宗教的原因,越來越亂呢!
 
由於各個創教的教主來到世間,皆言所信仰的是唯一真神真主,這是因為祂們都是同樣領受宇宙主宰,唯一 上帝的詔命,人類的心太狹窄啦!竟然因為各教教主,所顯化的地理環境、歷史背景、文明階層不同而把唯一的 上帝,劃分成為五個「人為的 上帝」,自以為是,各行其道,加上後世門徒的渲染,把和平的宗教,造成種種殺人的宗教戰爭。
 
希望子民們,您們要真正想領受 「安拉真主」的光,必須為了世界和平而禱告,打開宗教的門戶,包容一切無知的眾生,全世界的人,都是來自 「安拉」的創造,儘管世界各國各宗教團體,對 「安拉」用了不同的名號,但是祂的地位以及祂的精神,都是相同,而所有生靈也都是祂的子子孫孫。
 
吾再懇切的呼籲……
 
人類雖有各種民族與歷史文明之不同,但是他們的祖先是相同的,在宇宙的大家譜中,明明白白記載著:
 
「 安拉,宇宙的主宰,祂創造一切生靈,世界若要和平,就必須循著 安拉的道宇宙大道,去遵行,凡是順從祂的,就受到保護,凡是忤逆不道的,便會咎由自取,遭到處罰……, 安拉,宇宙之父,世界人類的祖先,是不願見到子孫們意氣與無知的自相殘殺……。」
 
今天就講到此地,心中的感慨太深,無法說得完呢!
 
十四、過特首相──談靈控與宇宙射線的問題
各位同奮,大家好!今日您們有幸進入帝教之門,又蒙首席使者的親自教誨,相信德業會有很大的進步。
 
我是個不善言詞的人,在世以仁孝傳家,凡事以吃虧、寬和、容忍為處世之道,但是為了公家的事,可是一絲不苟,公事公辦,經過累世積功立德,終成正覺,如今輔佐 上帝,奉召為宰相之職。
 
現在各位已獲得最好的修行環境,也得到諸天仙佛所羡慕的老師,宜穩下心情,好好修行吧!
 
人生在世,渾渾噩噩,世世輪迴,不知何時可以了斷生死,而您們業已得到無上正道,直屬 天帝,凡事效法老師,便是找著生死歸路,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這就是了!
 
現在開始談「靈控」的問題:
 
上靈要影響人類是輕而易舉,只要能領會運用宇宙射線的諸真,皆是可以在人間顯化一番。所謂神通,也就是此種射線之運用,但是為什麼世上的神通少見,而魔通常聞,此乃是真修正靈,以宇宙之律法為戒,而魔鬼卻不顧律法,胡作非為。世間惡魔猖狂,亦是世人惡氣召來呀!希望在首席使者的領導下,能道長邪消,帶來世界之和平。
 
當今思考能穩定平衡的人是很少數,這對於正靈來講,是難以控制與接觸。一個人能穩定情緒,其靜慮之中,必能收到無形靈界傳來的宇宙射線,而產生「靈感」;若是此人心思不正,在其平常生活中,便易收到由邪魔打來的陰質射線,而生出「突發的惡毒邪念」,所以說善惡起於一念之間是有道理的。
 
宇宙射線分為好幾種,大體來說,可以分別為陽質射線與陰質射線,帶陽電子多的正靈,才會運用陽質射線,被此種射線打擊的人,會有強度不等之熱流。
 
陰質射線,是陰邪所好者也,被陰質射線打擊的人,則覺冰涼寒冷,此與一般天氣之寒不同,而是打從骨節裡頭透出來的寒氣也。
 
但是深藏陰險機心之小人,對於陰質射線則有同化作用,他收到此種射線,不但不覺寒冷,反而有壯膽效果。
 
在宇宙中,常見到陽質射線與陰質射線的鬥爭,陽質射線弱的會被強的陰質射線所消滅,而強烈的陽質射線亦可以使陰質射線燃燒而毀滅。
 
今天您們同奮來參加天帝教,就是要培養正氣,產生陽剛正電,進而運用大宇宙之陽質射線,藉之調和人心,無形中潛移默化,化延毀滅劫也。
 
再簡而言之,陽質射線,就是正靈的運化工具,陰質射線乃是邪魔所應用之利刃;而 上帝的鐳光即是鐳射線,是陽質射線的總匯。可是氣天之下卻充滿陰質射線,生存在大氣層以內的眾生,雖有 上帝光明鐳射線之保護,但是人心不古,陰邪氣盛,領受不到陽質射線之親和,反而飽受陰質射線之摧殘,搞得人心惶惶,浩劫將要臨頭!
 
天帝慈悲,打開大氣層障礙之門,放射鐳光到蓬萊寶島,陽質射線直貫光殿,這是眾生的幸福。
 
故曰:
上帝慈舟,光殿到頭。
我帝道統,唯此是收。
 
十五、李特首相──談肉身如何收回放出去的熱量,修煉成胎
現在講的是有關「修丹道」的問題。
 
在宇宙放出能量的時候,各星球依太陽光熱,而循軌運行,滋生萬物,其中有一極子為宇宙鐳炁所結,孕育十分巨大無可限量之能源,外冷而內熱,妙不可形容也。
 
人身亦是小宇宙,其微小分割單位乃是原子,其中心點亦有核子在焉。如太陽般的維持電子與它之間的平衡運行,人類熱量,若不散佈到各個肉體宇宙原子的話,是十分強烈的,修丹道之作用,便是收回放出去的能量,集中在一處,慢慢用功,調和成胎,這是後天煉成先天的方法。
 
諸位您們會奇怪,太陽中的上靈是如何生存,您們要知,一個人若能把有形肉身煉成無形聖胎時,他一旦脫離肉體,便可以把肉身中的熱能全部運用,此可以依其靈光分辨道行之高低。
 
黃白金光的是達到有攝氏六000度的熱力──結的是鐳胎。
 
紫金光的是達到有攝氏二五00度的熱力──結的是聖胎,而具有鐳質。
 
紅色金光只是達到氣胎階段,可以發出約攝氏六00度到一五00度的熱力。
 
這是舉個例子而已,其分類還有很多,而太陽熱度是多少呢?祂有攝氏六000度以上的溫度,故要主宰太陽,必須修煉結成鐳胎以上的程度,才能勝任愉快。
 
這是以前未有人說過的事,希望各位同奮深深體會,對修道有莫大好處。
 
十六、太白金星──談 上帝化解本太陽系九星運行匯合危急經過
本地球所屬的太陽系,九大行星正蘊藏著極大危機,行星與行星間的軌道將發生不穩定的震動。地球介於金星與火星中間,亦將受到嚴重的震動,到時候必然會引起海嘯、地震,南北極的磁場亦存在無可彌補之偏差,溶解的冰山接著造成人間大水災,至少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損傷,此乃是核子浩劫前的警告也。
 
設在太陽火球外緣的天政機構,發現九星運行,合為一線的危急事實,立即發射宇宙靈波,把訊息傳到 上帝座前, 上帝不忍見此浩劫,故旨傳:三期主宰、首席使者以及水星、金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太陽恆星、各星星主,至金闕歸位,召開緊急會議。其結果如下:
(1)太陽星主,領受金闕道源,二十道鐳光加於西方那含由地核場。
(2)命冥王星星主,在外太空中設一觀察站,時刻與地球主宰聯絡。
(3)令北極紫微星星主,領受五道鐳光,在東極上空,設立新的磁場。
(4)指示地球主宰,配合道運,積極發展帝教,發揚廿字真言正氣,以減少三期災劫,擴大清虛宮道務,命各行星配合之;並將帝教教綱頒行全宇宙各銀河主宰參考遵行。
(5)並賜地球主宰鐳光三道,加強雷火光照,便利帝教之復興也。
 
經過此次會議,總算大局穩定,冥冥中消除了一次恐怖的大災難。世間的人,不要以為這是無稽之談,無形的運化是具體而有效,超次元空間高靈正為了本太陽系的安危而忙碌。
 
希望各位同奮,看了此文,把心胸放在大宇宙太空之中,修煉正氣,配合 上帝的鐳能,早日結成聖胎,為全宇宙的福祉效力吧!此即是修行者之目標也。
 
十七、火德王──談金光、雷光、鐳光三光不同點
我來說明金光、雷光、鐳光三光之不同點:
 
金光──即是神光,凡是有正氣的人,必然會有此光芒,是由陽電而射出者。
 
雷光──是一種極熱而光亮的閃光,非煉至煉氣化神之階段無法發射及運用,係宇宙放射能聚合而成,一般惡靈陰邪,沒有不怕此種光芒,往往觸及雷光,迅速化為灰燼。
 
鐳光──為 上帝鐳能所放射之光也。世人若不修證金丹,產生人身孕育之原子反應爐,是無法加以運化,反而會受到打擊而引起一連串核子分裂反應,成為游離幅射線體,消失在空間中,造成如原子彈爆炸之毀滅性災害。
 
各位同奮,您們在靜坐時,常會受到金光的加靈,但雷光或是鐳光,您們還無法消受,還須精進不懈!
 
十八、法源副總護法──安排與坤尊會談
這幾天來,我是奉命護著光贊到清虛宮與諸上尊談論天機,對話筆錄於五天達成任務。本來三期主宰是要光贊於每晚子時靜坐完後,再上昇;可是光贊性急,接旨後,簡直日夜不分,不眠不休,賴在清虛宮與諸上尊談話筆錄,拚命編著,全不理會凡塵俗事,三天工夫任務全部完成,實屬可敬可佩也。

由於提前完書,離預定時間五日,尚剩有二天,因此將此二天再安排與坤尊會見,藉以鼓勵坤道修行。
 
歌曰:
心懷宇宙樂,不識凡間愁,
談論天機事,光贊樂無休。
*  *  *  *
修道應趁早,童顏覲天朝,
無憂無思慮,祥光隨吾遨。
*  *  *  *
嘻!歸去兮。
 
十九、瑤池金母──談女同奮修行之道
吾位於瑤池聖宮,為坤元主宰。這裡面住了二十六萬元君,逍遙自在,有的參禪打坐,有的奉旨辦理普渡修圓之工作。宮中設置五院,分桃、李、杏、梅、蘭,結天果,開天花,四季長春。在此修行,可以說是無憂無慮。諸位女同奮,您們要努力修行,要進入吾宮一點不難。
 
凡是在世修行,能力行廿字真言中之兩字者,不論修命與否,臨終之日,三呼吾名,其自然會有護法接引,來宮再行修行,成就金丹。
 
坤道在世修行,當然較為不便,但是女性之柔可以克剛烈之氣,相夫教子,上侍公婆,下教兒女,凡事合乎道理,不固執,盡人事,順天命,時間一到,正氣沖天,一輩子辛苦,亦有了永生不死,逍遙快樂的代價,不是嗎?
 
您們今日有如此機會,是天大的福氣,首席使者已經為您們舖了正確的金光大道,應該腳踏實地的向前邁進,希望能在瑤池聖宮見到各位同奮!
 
 
二十、清涼聖母──預示玄機、坤強乾弱
世界氣數將要大變,再十年以後坤強乾弱,母系抬頭,故此時社會多見不肖之男,不負責任之丈夫。身為女性坤元,不可慕虛榮喜炫異,處世應端莊得體,早晚以廿字為洗心革面之器,上蒼會賜予您天人欽佩的美容。
 
吾在九天,建有清涼殿,負責收緣,教化坤元,您們今日既為同奮,我這裡就有各位的名字,自然會時時的監察考核,也會保護您們的。凡未入帝教者,只要能奉行人生守則,自是一視同仁,上蒼待人,一律平等,聖凡亦無高下之分也。
 
吾曰:
浩劫臨頭、有路可走,
文殊前身、命造慈舟,
清涼掌教、三期普收,
坤元修行、不憂不愁。
 
二一、華光聖母──談以柔剋剛的人格
狹窄與小氣的習性是要不得的,故作妖態與女人味的坤道亦是不好的,吾觀察很多的女性,一而再,再而三的轉輪,還是脫不了女人身,生兒育女,虛榮與情慾,永生跟著她,令她生生死死,糊裏糊塗,這是什麼原故?
 
吾勸坤元,學習女性的美德,保持淑女莊嚴本色,建立以柔剋剛的人格,這種人修行才會成功。
 
試想一想,一個老是愛美和虛榮心太重的女性,她日常生活所作所為,便是一些不良習慣,全無巾幗丈夫之風範,所以死後感召輪迴,還是女生也,這是習氣害了她們。
 
男女是平等的,至少在天上是不因性別有所差別。事實上,若修成正果,已無男女體相,但是人間修行,就必要小心,習氣會敗道敗德的呀!
 
吾寫下格言,讓坤元同修常自我警惕。曰:
坤道修身,革心洗面,
勸學巾幗,志氣沖天。
 
二二、御清玄極大帝尊──談無形宇宙之形成與原始關係
今日承維法佛王之邀請來此清虛宮談論天地玄秘,千古不洩之理。
 
宇宙自 無生聖母孕育以來,經無數兆億年的時間,終於結成宇宙原始鐳炁聖胎。此時一炁靈光片片,隱隱生動,又再經歷無數兆億之年,轟然一響,宇宙的碎片挾著極為巨大之宇宙射線,奔向四方,藉著各種自然律,形成今日之宇宙。
 
上帝就處于宇宙之中心點,由鐳炁結成的寶殿,祂隨時在運用自然的力量,去調整宇宙星際軌道的正常運行。
 
在大宇宙的有形現象裡,是以鐳炁星為主宰(無形之帝都),四周有萬億之銀河系繞著鐳炁星而運行,而每個銀河系,即含有萬億個恆星。這裡所講的恆星,就是太陽,每個恆星就是一個太陽系,而太陽系便是宇宙的基本單位。人類居住的地球,約有四十多億人口,以一個人的體積大小來看整個宇宙,是不是比細菌還小幾百萬倍呢?
 
生存在此太陽系的人類,以有形的星際空間來講,是太渺小了。但是在無形的性靈宇宙中,卻是十分重要的。
 
說起這個問題,必須從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雙方間的關係來探討。
 
無形宇宙指的是一切性靈所組成的宇宙,他是無聲無息,對整個有形宇宙產生不可思議的調和力量。
 
有形宇宙乃是以地域、星群、太陽系所劃分,而無形宇宙是用象天、氣天、理天,縱斷面分劃區別也。
 
在無形宇宙中,是不憑藉其歷史、人文、科學以及人種、地域來作為無形靈界宇宙的進階根據。
 
就是說:不管您居住在何處太陽系,只要您能性命雙修,功德圓滿,悟宇宙修道之理,就可以打破宇宙時空的限制,運用無形之和子,達到適當的無形宇宙領域,依靈力所能及的範圍,去選擇「象天」、「氣天」、「理天」的居留權。
 
無形宇宙中的「象天」群,就是現象界的有形世界。而居住現象世界的人類,若不能突破肉體的極限,便對於「氣天」,以及「理天」的境界,毫無所知。所以說:宇宙的定律,便是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
 
現在可以開始談一談,有形人類是如何重要了:
 
(1)人類的居住環境,適合無形靈界修行之用。
(2)人身獨有的精、氣、神,經過修煉,可以產生與 上帝一般之鐳炁;其至極,可以因之達到宇宙道源,而贊天地之化育。
 
(3)地球的歷史,變化快速,上真高靈,為了加速鐳炁的熱核反應,不管是應劫或是過劫,對於法身之修煉,皆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三點,只是淺言而已,再講下去是十年也說不完。天機是因時勢而言,講太多會敗了各位的修行。
 
請太陽星君,解釋一下熱核反應,好吧!
 
二三、太陽星主──談熱核反應
何謂「熱核反應」呢?這是現代名詞也。凡是原子核受到一定程度的激盪,便會產生巨大無比的光與熱,一切的元素,或是物質,皆有其微小單位的原子核。所以,凡是元素受到一定的激盪,皆可以產生如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我所管轄的火球(太陽),便是接受鐳炁的激盪,經連鎖核分裂,而產生利益萬物的能量。
 
上帝的鐳能,是調和各太陽系的平衡工具,具無形之運化,便是在一定的週期中有規律的施予各太陽恆星之熱核反應,而使得宇宙萬物生靈,生生不息。
 
然遇有特殊事故,無形星主必須負責向宇宙主宰上帝,傳遞消息,而採取救濟行動也,故此次的九星會合之風波,即是具體例子。
 
二四、木德王──談具有鐳能的原人是如何修煉成功
一個具有鐳能的原人,是如何修煉成功?
 
這是千古以來仙家所想發掘的秘密,我在這裡,亦不想多言,大概約略的提示是可以的!
 
「人有魂與魄,煉魂制魄。」大家都是如此說。但是自古以來,還是有好多人不懂。煉成的人不敢說,想煉的人不知道。
 
現在我以現代的語氣,稍微談一談:人身有無數個細胞,而每個細胞都是由無數的分子組成,分子又可以細分為原子,而原子中有原子核,那麼以人身來算一算,原子核的數目,總是有幾億萬個了,若是一個人不修道,他死了以後,只是換了主人而已,一點運用也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故修道要運用無比威力的鐳能是不難的,訪明師,求教之,用功修習是首要;但是不可無功無德,一個人無功無德,只想為自己修煉便是自私;唸訣死坐,便想結丹,則是夢想而已。
 
因為修煉鐳能,是需要把全身的細胞熱源,集中到身體的丹爐,在身體裡面,造就可以自由運用的核子反應器。一個人無功無德,他便沒有金光,正氣達不到天上面, 上帝的元炁,自然接不上頭,這種靜坐是坐死禪啦! 上帝的元炁,就是激發原子核反應的資糧。例如:一個人已經有了此核反應器(爐),但是沒有宇宙動力的推動,憑著本身的熱準,或許能產生小小熱力反應,成個散仙,但是仍無法排除地球引力的作用,真正自由自在,只好在地球上遊來遊去。想辦法,積點功德,希望有朝一日, 上帝詔書來了,引發核分裂反應,產生三昧真火,脫殼飛昇矣!
 
各位同奮,這幾句話,不要看得太容易,您們的福氣太好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才是傻瓜呢!
 
二五、土德王──談光殿與鐳能反射直轄寶殿
「光殿」,是不得了的地方,您們每天在現象界的光殿中,來來去去,一點感覺也沒有,但無形的寶殿卻深含玄機,許多仙佛,想進入光殿,都摸不著門路呢?
 
光殿其名「光」,即是充滿炁光之謂,它是由宇宙鐳炁金闕,一直線反射下來,您們想想看,宇宙那麼大,而有形的光殿何其渺小,卻受 上帝之愛眷,用鐳光照耀於此光殿,便可以知道,上帝是如何重視這個地方。
 
無形的仙佛,若未達鐳力運用階段要想進入直轄寶殿是不可能的,鐳的反射線,會產生強烈的打擊,使其知難而退;但是若得引進,亦可經護法神之金光罩,而安然入內。
 
有人會問,何以具有肉體的人類反而受不到有形光殿鐳光的阻擋呢?
 
這乃是人類的原子核具有吸取此反射鐳光的力量,但是此反射之鐳光如果結成一束,要打擊有形肉體中之無形靈體時,便會頃刻間自然而死。
 
故有正氣的人在光殿中,朝禮越勤,其無形的靈體,會大有進益。若是毫無正氣的人,在光殿中待得越久,其對此鐳光的反應,會逐漸難以消受,而恍恍惚惚,十分難受,此亦是親和力不協調的關係,所以在光殿中,邪魔是難以存在的道理!
 
再者,各位同奮必須知道,光殿的鐳光是反射而形成,並不是正面射來,正面射來的鐳光,大概您們皆無法消受。光殿中有光幕吧!這是 上帝的熱線裝置, 上帝的信息與反射之鐳光,便是以此為轉運。以後您們功德圓滿時,亦是乘此「光」而直達宇宙行政機構清虛宮的呀!在此經過一段時間的再教育,就可以見到 上帝了,勉之!
 
二六、金德王──談三昧真火引發身體內部原子核分裂以後
一個修煉成功的人,經過三昧真火,引起身體內各個原子核的分裂以後,就會發生三曹的大振動,三十三天、七十二地,皆受到此種炁光的照射,而得到莫大好處,連阿鼻地獄的罪魂,都可以領受到溫暖的洗滌呢!
 
諸天仙佛齊呼萬歲,歡欣鼓舞,金光直透凌霄寶殿,於是到處有仙女、仙樂,天花相迎,五色光照在臉上,心裏有說不出的喜悅,以前在世的種種魔難,都有了代價。由第一天直到無極天,眾上聖高真,一一來賀喜,因為宇宙多了一個替天行道的生力軍,宇宙的和平,又加了一層保障,這乃是修道人應朝向的目標也。
 
我講這件事,是為了什麼?
 
就是希望同奮認清修行的真理,是為了宇宙的和平。而 上帝的和平使者,即是首席老師。他為了使命,才不得不留形住世,也只有經過老師的教育,才能明天機之教化,悟上真修行的正道。
 
順便跟您們談談法力的問題:
 
有人會問,老師曾授劍、授雷火光照,並不覺得有何奇特之處,以此無形之寶物,來影響有形之軀可能嗎?
 
哈!您們先好好練習,不要疏忽吧!當有形受到無形邪力壓制時,試試可知,當您修得一定程度時,自然會悟;當您煉就法身時,法寶自有不可思議的威力。
 
這是包括有形與無形,都難於得到的法寶,而今您們各位同奮,得到了竟無知的拋棄了,這便是靈覺不足以任大事!同奮們!可不能如此也。
 
二七、彌勒古佛──簡介統三期劫運、輔助 上帝行政樞杻的清虛宮
清虛宮是個什麼機構呢?相信許多同奮,急於想明白,是吧!
 
此宮已歷二千五百萬盤古之久,經過五十九次之三期浩劫,引渡之原人來清虛宮中,不計其數,其範圍,並不止於本太陽系之地球,是包括宇宙間重要星球,每逢三期災劫,都經三期主宰分身主劫之總匯。
 
其位置在鐳都金闕之下秀實中天,為輔佐 上帝行政之機構,統行清平春康同之劫運,亦是仙佛之訓練所在也。
 
先談此宇宙之行政與教育機構,分為五院,有教師(多半為同奮中之優秀者)三萬人,其五院計有:
(1)天樞院:調和天體軌道運行,下設:天政司、天曆司……等等。
(2)欽罡院:為司法機構,亦是賞罰之執行機構,附設法技訓練所。
(3)文書院:為各星球之文書轉達與翻譯、謄寫處,並出示公告
(4)理德院:為未修成聖胎者,德業未就者在此進修,乃性命雙修之所,下細分之單位繁多,各有負責之教師。
(5)弘法院:推廣宇宙教化之責,應元仙佛聚會場所也,光贊就是在此侍筆。
 
教師三萬,皆一方之首,而辦事之仙官、仙吏更不知多少,現清虛宮場所已不敷使用,正積極擴建中。
 
十八真君皆在此參予弘法工作,正為三期而奮鬥也。
 
現在此宮,已新建幾處新殿,各殿殿主,亦安排有人,將於浩劫來臨時,作原人引歸安頓之所,乃三期主宰計畫週詳之處。老衲整個地球到處看了一看,就算您們所在的地方,道氣最旺,運氣最佳,都是有大因緣的人,生死的歸宿是用不著再擔心了,用功吧!
 
清虛宮是個宇宙間之大機構,負的責任很重。我無法仔細談論宮中種種設施,反正以後您們都會明瞭。希望各位同奮多負點責任,幫助老師為帝教在人間舖路建立基礎,無形的功德是不可限量的。我雖然講得不多,但是五院之制度與三萬教師,與無數仙官、仙吏以及十八真君之輔助,就可知道三期是多麼的緊迫,新殿的建設更是可深思之處。
 
有空再繼續談下去吧,吾回了!
 
二八、萬聖靈根──談宇宙各太陽系的地球均有高等生靈之存在從地球人談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宇宙中有無量數的太陽系,就有無量數個地球,在各個有高等生靈生存的地球裡,亦存在著不同歷史之演變,有的已經超過三度空間的科學,達到與靈界交通的階段,有的處於原始時代,甚至於地球初成的混沌時期。
 
宇宙的地球人,依不同的軌道或是星系,分別有不同的人文科學狀態,但是奇怪的是;其形狀與心靈變化,皆是相似,是可以交匯在一起的。
 
在外太空中,高等靈覺之地球人,有的已嘗受到原子、核子戰爭的浩劫,他們不忍見本太陽系地球發生類似的情形,於是請求 上帝之恩准,現在亦有不少高靈倒裝下凡,來到本太陽系,做反核子戰爭的努力。
 
在本太陽系中,地球人思想的程度不同,靈覺亦有高低之分,而其中產生不少超時代、超現實與超科學的先進人才,這裏便有些是其他超高等地球性靈來投胎者,由於願力的關係,在此太陽系的地球裏為了和平而努力,事實上他們都是過去浩劫的見證者,亦是為應劫而來之仙佛也。
 
世人不要以為我們這個地球了不起,人類最聰明;宇宙間的地球人,固然有些是低於我們此時之文明,但是高於我們這種文明的人類亦復不少,本太陽系地球所處的人文狀態,就因為正進化至混沌與超高靈覺思想之過渡時期,在宇宙修行的道場看來,此處恰是最好的修道煉性之環境,乃是培功立德最佳之時機,故以無形靈界的眼光看來,這個地球有其重要性的。
 
現在有人會問,如何才能與宇宙中的其他地球人相交通呢?
 
(一)在科學上來講,是可以用儀器來測知宇宙傳來的消息,由於本地球的科學設備,尚無法達到四度空間以上的接觸,以有形的現象,是難於突破浩瀚宇宙星際間之差距,亦必須藉得超四度空間以上的方法,才能縮短有形星際間的傳遞與交通,故本地球人當應用科學致力於星際聯繫,擴大思想範圍,或許核子戰爭會無形中消滅。
 
(二)以修道的形而上學來言,有形的宇宙皆是可以用無形靈覺來交通,要想探察現象界中之地球情形,其唯一快速而有效之方法,便是修煉元神,即是開發人類之潛能,達到天人自由交通的階段,自然可以與寰宇一切地球人互通消息打成一片了。
 
(三)外來太空人的訪問是常見諸報端,是否為具有超四次元空間以上的科學技能才能在宇宙間航行?是的,他們亦是較進化的人種,這裏指的是科學上的進化,或許是精神上之退化也說不定,對於他們的來訪本地球,可以說是好壞各半,善惡不齊;但是無可否認的,乃是他們既然能來往宇宙星際,當已經達到以氣御物之層次了。不過話說回來,無論科學如何發達,總是無法以有形之軀,進入高次元的宇宙領域,只能憑藉種種聲光科學的精密儀器,間接的與四度空間或以上的宇宙連繫,這是科學上天人交通方法也。
 
各星際地球人的會面,以現階段言,還須努力,不妨先是信息的交通,而再是太空飛行工具的發展;而外星生靈,並非全是地球人,真正的外星地球人,在銀河系千億萬太陽恆星中,亦不過只是佔一少部份而已,大略估計為所有銀河系中的七萬分之一比例。
 
今天談此問題,乃是希望各位同奮,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
 
二九、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談百萬年前一場核子戰爭引起地球出軌毀滅
一百多萬年以前,在宇宙間靠近地球的另外一個太陽系,發生了很劇烈的變化,就是核子戰爭引起人為的行星出軌,其結果使得此超科學之地球歸於毀滅,而消失於宇宙塵中,而它所射出的光芒,今天在此地球還能接收到呢。這些外星際之地球人歸向何處,這也是個很好的研究課題。
 
由於那個地球之突然爆裂,一切生存於其間的物質生物,以及所有人類,完全於剎那間消失無蹤,相信他們所使用的殺人武器,是超過現在本地球的核子武器。
 
物質體軀的消滅還不要緊,竟然把全部不屬於自由神階段的和子,一股腦兒的毀滅,而處自由神階段以上之和子,便在宇宙的太空中飄來飄去,找不到真正的歸宿。
 
上帝為何如此不慈悲,而不加以援助呢?這是有原因在焉!
 
在那地球開始有歷史記載一萬五千年之中,一連發生四次浩劫,一次比一次厲害,人口之損傷由全人類八十億人口,耗減至將毀滅前之十億人口,當時 上帝曾經為了前幾次的劫數,屢次派遣上真高靈,多方教化引人向善,開闢道場宏揚正法,一時間也引渡了不少原人,約有一億之數,其中真正達性命雙修者,祗有兩萬餘人,得精氣神修行有成者約三千多人,此皆獲封真人,而煉成金丹者,真是稀有,只有十八位而已,這些人現正集中在清虛別府上苑明樂殿中修煉也。
 
第五次浩劫,終於來臨,此次 上帝收回道盤,以免真道淪為烏有,故於浩劫之前降下瘟疫,收回倒裝之仙官仙吏回天繳旨,另於那地球之太陽系外緣,造成金光覆體,以防造成宇宙星際出軌。
 
這時候的那個星球,已是天怒人怨,連 上帝都不管了,故一旦戰事爆發,頃刻成灰,其自由神格之和子亦受到影響,無家可歸。
 
吾受命安排這些遊靈,陸續引向清虛別府上苑明樂殿矣!
 
現在的本太陽系地球,正隨著那個已滅絕地球之後塵前進,茫然無知的人類,還以為科學發達,以新潮派自居呢!乃愚不可及也!
 
上帝已經注意到這裏的處境是十分不穩定,故降下修道明師,況且先天天帝教重來地上,又在蓬萊仙島發揚,您們這些同奮,何幸之有,難道還不奮鬥無已乎!曰:
 
吾乃十八鬼面王,血腥斑斑現金光,
彗星寶座閃雷電,每逢三期吾最忙。
紅雲一朵捧玉皇,搶救原人開道場,
前車之鑑回頭早,末劫來時心不慌。
 
三十、太靈殿主──談星際大戰的慘痛往事
上帝的慈悲是應驗在善良而有正氣者的身上,就像上述所言外星地球的毀滅,全然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不理會 上帝之真道,才會被 上帝所放棄,以至於化為宇宙浮塵,生靈絕滅的地步。
 
現在我亦來舉個星際大戰的例子,這可不是亂說,而是有所根據的,在本地球公元一九五五年歲朝辰時,各天文學家都聽到用射電望遠鏡收到的噪音了,大空間傳來的一聲巨響,這一響就是一萬萬年前一場宇宙間的大悲劇。
 
各位同奮們,聽我慢慢道來。
 
奇塔星群與庫頁柯林星群,是兩個互相接近,和平共存,往來頻繁的宇宙間兩個著名星群,雙方的高智慧人種,且稱之為依克人。奇塔星群的有形主宰,與柯林星群的主宰,本有姻親關係,卻為了爭奪兩星群間的伏羅加納行星之礦石,發生了磨擦,依考據此種礦石含高度鐳質,誰擁有了它便可以征服其他星系,而不致於匱乏能源。
 
文化的進展,趕不上科學的競爭,就會引起武器的競賽,終於在利害的關頭,雙方爆發了星際大戰,為了爭奪伏羅加納星的鐳礦,犧牲不知多少生命與財產,新武器隨著戰爭不斷的有創新性的發明,不久,在奇塔星發展出可怕威力的武器反磁場鐳射死光炮(意譯),而處劣勢的庫頁柯林星亦不甘示弱,發明反重力鐳子炮(意譯),雙方面雖然明白這種武器的毀滅性,可是互不讓步,在這危急關頭,宇宙主宰派了七位天尊倒裝下凡,以挽救劫數,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宇宙的道,總算在兩星際間立了根。
 
可是宗教的盛行,亦有氣數左右,在渡回五億原靈之後,新生的一代又染上好戰的習氣,於離地球有一萬萬年前,雙方都意氣用事的動用毀滅性新武器,結果造成星際間磁場大變動,引力與重力也受到非自然力之更動,行星出軌撞成一團,在宇宙間造成一場風波,現在雙方的星群已經支離破碎,其主星(主宰所在之星)成為死星,大戰一場,同歸於盡。
 
在奇塔與柯林星群的高等智慧原人,比起現在的地球人,在科學上不知有多少倍的進步,他們的動力全是由熱核反應來推進,他們亦曾有光輝的歷史文明,文化已發達到顛峰狀態,可是科學的技巧,造成人倫思想上的頹廢;雖然當時有 上帝的使者先知伊嗎先生,運用種種神跡來引渡原人,卻始終無法喚醒大多數人的愚昧。
 
被 上帝所厭棄的人,都是違背宇宙規律運行的正道,人為的叛逆,只有毀滅一途而已。
 
各位同奮,這是真實的故事,是一萬萬年以前的事跡,我為何能知道呢?因為我得到了永生,不要說一萬萬年前,就是百億年前的事,也都是可以知道呀!
 
宇宙的大事與災害,只有得著永生的人才能參與救劫之工作,亦只有具備鐳能的性靈,才能運用鐳光,驅使萬物,維持宇宙之和平。
 
像奇塔與柯林星群之科學戰爭現象,若不修練成聖胎,元神出舍,則其火炮襲來,豈不成了炮灰。
 
所以欲以無形運化有形時,必須要有運用無形宇宙射線鐳炁的力量,這個目標只要各位同奮一門深入,一心不亂,有恒不懈的努力奮鬥,是不難達成的。
 
靈的昇華,可以突破有形的宇宙,進入無形宇宙,而操作鐳能為宇宙之動力。 上帝並不想毀滅任何一個星球,而是星球本身毫無道理的不斷造孽,才自我毀滅罷了。
 
宇宙間雖有各種不同的生靈,但是心靈的發展至極,與人類修道之目標全然相同。儘管現象界的種種色相不一,可是一旦進入宇宙無形的天堂,則是同一步調,絲毫不亂,故知要認識浩瀚宇宙的種種現象,只要把握現在,努力修行好了!
 
三一、行劫主宰──從彗星與人心談到彗星將現、末劫來臨
清虛宮中好風光,
五光十色論聖章,
平劫行劫比般強,
魔王降世爭封疆。
 
彗星乃是拖著尾巴走的光球,在太陽軌道上運行不息,本太陽系的掃帚星──乃哈雷彗星是也!
 
它是我的坐騎,哈雷彗星是現象界名詞,事實上哈雷彗星是一團氣體加上宇宙浮塵而形成,它由鐳炁所結合而成,只要此星一現,就是天降魔王啦!世界會有災難出現也。
 
哈雷彗星在一九一O年出現過一次,曾轟動全球,次年魔王蠢動,造成第一次世界大戰,至一九八六年為第二次彗星來襲,地球要有不可意料之危機。
 
雖然現象界的災難,或許會有一定的定數,但是人定勝天,人類的陽剛正氣,可以打破邪氣的包圍,世界上修道的人越多,正氣的力量就越強,世界上之和平就可以得到越好的保障。
 
處在這種人心惟危,道心惟微的時代,也許不等彗星降魔,人類心魔早已點燃了毀滅的戰火!
 
人類行為的善惡是難以明確分別,而人心之善惡一見便知,是無法隱藏。相信定數的人,不如相信自己的良心。用天地良心來克服萬難,奮鬥精進,勇往直前,自然而然,人能勝天。所謂定數,就變成「不定之數」,而受到正氣的感應了。
 
佛經裏有言:「萬法唯心造」,法無心不行,心變則法變,心滅法亦滅。天底下的事,不可以想成「早有定數」,這樣會使人頹廢。天帝教同奮們既然直屬 上帝,就有責任領導世人,革宗教的命,趕在時代的尖端,用合理與進步的方法建立宗教新境界!
 
三二、無極無聖英皇──從西方極樂世界之原始組織,談到清虛宮之秘密道場及其真正意義
 
宇宙有沒有天堂的存在呢?
天堂是個什麼風光?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曾經訪問了有名的西方極樂世界與清虛宮中極樂長生殿。
 
當踏到西方極樂國土的領域時,心裏就想,這裏的山川、琉璃與功德池、天樂、天衣是如何形成的?在面過西方教主之後,才恍然大悟。
 
在宇宙形成約十億億萬年之久,梵天的性靈,來至某個土地肥沃,山水秀麗,物產與水果豐富的星球,他們便在此星球上長住下來。為了貪與慾望的原故,他們逐漸跟地氣接近,在純陽電子中,染上陰電子的元素,於是一代又一代,身體加重,天衣逐漸消失,無形性靈,經過天長地久之消耗,終於被施予有形色相,而脫離無形之靈域,完全的與草木同朽。在其中有個警覺性極高的性靈,為了拯救這批沉淪人類,便思索解決之道,在經過此星球的無量數劫運之後,終於悟出辦法來了,這不但可以引渡原人,還可以救全宇宙之蒼生。於是發了四十八大願,而震動三曹。 上帝甚為嘉許,特賜鐳光百道,促成西天極樂國土的早日完成。故追尋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切光、聲、色、相,皆是西方教主為引渡誘導眾生修行而設定,亦是用鐳力所造成的。
 
各位同奮,您們應該知道,西方淨土是修道場,為了救貪心的生靈,才用種種巧妙風光,吸引眾生修行。西方佛祖的願力是引線,西方佛國是修行訓練班也,可不是要眾生到極樂世界去享受,而在此訓練班結業之後,還是要再來世上還願,天下之事沒有憑空不勞而得來的。吾觀世人,只知唸佛整天嗡嗡作響,腦裏頭無不是想一些庸俗雜事,這種人,是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到西方佛土,要具備下面條件:
(一)認識佛土是修道場,不是享樂國。
(二)唸佛須與西方教主四十八願配合,無願力的唸佛,就同錄音機發出的聲音一般,毫無功效。
(三)要蒙西方佛祖之接引,必須積德累功,修心養性,佛國的光芒是與有正氣的人相親和也。
 
西方佛國就介紹到此,現在再談清虛宮的極樂長生殿。
 
這裏的風光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因為到處是鐳光,道行不夠的仙佛還不敢到這裏來呢!為什麼?
 
其實這裏乃是 上帝最重視的地方,亦是宇宙中少有人知的秘密道場,就是在清虛宮出入的仙佛,亦不太清楚。
 
真正的極樂是自己化生萬物,自己創造極樂淨土;真正的長生,是與宇宙並存,宇宙與我化為一體,而此極樂長生殿,便包含這兩種意義。
 
一個人若能煉成聖胎,自身有了小小鐳炁,這已經是十分不得了,是可以憑此鐳炁在宇宙各處通行無阻,變化萬千,飛行自在,萬通具足啦!可是要充實鐳炁的力量,必須再繼續修煉,這種修煉是很危險的。吾可以再解釋一下,凡人修行是由:精化氣結成氣胎,氣化神結成炁胎,神還虛結成聖胎(具有鐳炁);而大羅金仙修行,則須由聖胎結成鐳胎,到了鐳胎這階段,便是與 上帝合而為一了。
 
上帝為了這些超高級金仙設想,以祂本身之鐳炁設此寶殿親自調教,希望在這大宇宙之外,再成就新的宇宙。具備鐳胎的金仙,他就有能力,創造新宇宙,成為新宇宙的皇帝,其鐳炁是取之不絕,用之不完。
 
有人會問:大宇宙不是只有一個 上帝嗎?吾說:「是的」, 上帝調教出新宇宙之皇帝,其源亦得自 上帝也,並不見得說祂創造了宇宙,祂就是 上帝, 上帝是無可取代,不可比擬的呀!況且修煉到此程度的金仙,也是和 上帝親和為一體,可以說就是 上帝的化身也!
 
今天講的這些話,是從來沒有上聖高靈談過,也是空前絕後的宇宙大秘密,經我講出來,亦是為了宏法弘道,請求 上帝能恩准;希望本地球人類開拓生存思想領域,積極向天奮鬥,向自己奮鬥而已;尤其希望帝教同奮們遵守皈奉帝寶,效終宇宙,道化天人,回歸自然!
 
三三、萬法教主──指出天帝教同奮應為天下蒼生而奉獻、及遵守之規定
一個已經在為天下蒼生而奮鬥的帝教同奮,他的心與 上帝的心是相同,他明白宇宙道源才是他的家鄉,生生死死,為大宇宙的福祉而努力。天堂與地獄,這只是凡夫俗子在談論的課題,要以有形之色相,發揮無形之功能。
 
宇宙的天堂,就是修道場,宇宙的地獄,對有正氣的同奮毫無作用;風光美好的天堂,只是因世人之貪戀而設,陰森恐怖的地獄,亦只是為紅塵造孽、貪生怕死的人而建。
 
同奮,乃代替 上帝教化愚民之使者,超然於天堂與地獄之上層,來援救迷戀天堂的糊塗靈;超拔地獄受苦之罪魂。
 
同奮的道,乃是 上帝的真理,故每個同奮領受 上帝的大宇宙真道,便必須以宇宙為歸宿,不但要替 上帝行道,更要替擁有諸天的大宇宙來辦道。
 
同奮們,您們不要為了進入天堂而修行;不要因為怕入地獄而修行;更不要想逃避現實而求 上帝之保護。
 
一般的善男信女,皆是為了有所要求而修行,我們天帝教的同奮卻要為天下蒼生而奉獻。
吾勸各位要想進入帝教做同奮者:
(一)心中狹小,不誠不信的人,沒有資格做同奮。
(二)自我貢高,外現虛偽的人,不要做同奮。
(三)沒有犧牲與奉獻的精神者,不要去做同奮。
(四)不守五倫八德,毫無正氣的人,不可以來做同奮。
(五)沒有恆心,始勤終怠的人,不必做同奮。
 
上帝歡迎人人做個同奮,但是若不具備以上五點的人,其或勉強為同奮,亦不過是「虛有其名」而已。
 
今天吾來談這些話,便是要大家明瞭,修行的目的是什麼,所謂天堂與地獄,皆不構成帝教同奮追求或是畏懼的條件。
 
最高級信仰並不建立在誘導上,而是在探求終極之宇宙大道。
 
最後,我再奉勸各位同奮一句話:
「且莫苟安於這危機重重的世界,追尋陳舊的足跡;應積極的追隨 上帝的宇宙大道,開創革新的宗教面目。」
 
三四、南天文衡聖王關平──談南天陷吾 父不忠不義,亟應更正澄清
今天關平帶著慚愧的心情來此,乃是為了一個久懸不解的公案,由於南天神祇之差錯,以致於一誤再誤,竟然陷父王於不忠不義。
 
父王居中天昭明聖殿,上司三十二天天王生死存亡之權,下轄七十二地地主幽魂冥魄之名,得五教教主之推舉,位證中天主宰之職,世人不察,司神忽視,竟直呼為「玉皇大天尊」聖號。七十年以來,關平怠於職責,對於轄下鸞堂誤稱「中皇」為「玉皇」,未加指正,罪有應得!
 
對於此事,吾須負全部之責任,但望世人此後稱呼吾父之名,應更正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此文出示希天下道場,勿再無知迷惑誤傳,請即更正澄清為要!
 
詩:
玉皇位尊全宇寰,天帝豈可隨意喚,
凌霄寶殿金光閃,何人堪稱無上王。
 
三五、關聖帝君──談勿亂法統;吾是「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吾以忠義稱為正直之神,今日為盛名所累,故命關平為之申明更正。早在四十年前,吾神在華山就曾託 首席前駕為之正名,而今日果得此一良機昭明於世,當可澄清訛傳之不當,而去除我心中之不安矣!
 
世人不察,四十年前,早於應元寶誥內,即已經明白記載,吾神之名號,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也。
 
玉皇上帝之聖號,豈是可以隨便稱呼,一字之差,即亂了法統,希望從今以後,切不可再陷吾於不忠不義!
 
三六、濟公活佛──談金闕 玉皇千古不易、關聖帝君是「中皇」
關於關聖帝君之正名,老漢是十分關切,我這個人是多嘴婆,嘮叨慣了,也一時改不過來,現在也禁不住要多言啦!
 
「上帝」就是 天帝,指的是位居宇宙無極之源的 玄穹高上帝也,其靈格乃是宇宙道源所化,其聖號亦是千古不變的化名玉皇大帝,就是至尊之 上帝,一般氣天神祇或是未列大羅金仙果位者,是無緣晉覲,就是勉強見了面,亦看不出所以然,大概會因鐳光太強,眼睛無法睜開來吧!老衲每次蒙 上帝之寵召,亦常被金闕光芒,照得眼花撩亂哩!
 
關帝是吾濟佛之老兄,祂辦事是有板有眼,也許是風評太好,才一再地被無知捧成 玉皇上帝,發生天人之錯覺,造成極大風波。
 
希望各位同奮,以後多幫關聖帝君的忙,勸勸世人,稱呼其名,不要過份阿諛,請改呼:
「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吧!
 
吾這時想起人間有一句話:
「人怕出名,豬怕肥。」還好老衲衣著落魄慣了,世人叫我「瘋和尚」「濟顛」亦無妨,吾回了!哈!哈!
 
三七、維法佛王──結語
這本「天堂新認識」總算是大功告成,不辜負三期主宰的厚愛,光贊辛苦亦有代價,家中魔考還望能輕鬆應付過去,不必固執辯論合理與不合理的問題,凡事但求問心無愧好了。
 
相信此書已道出前所未有的道理與天機。光贊您不要倦怠了,將來還須不斷為天人交通而奮鬥,這本書只是開路先鋒罷了,共勉!
 
天運辛酉年五月十五日
 
後言
光贊一介庸俗同奮,得承三期主宰、無始古佛、維法佛王、及駐人間首席使者之厚愛付以侍筆大任。無始古佛並帶領光贊靈體朝覲 無生聖母、 玉皇上帝。仰蒙聖慈特准洩露宇宙造化玄秘勒著「天堂新認識」一書。多承維法佛王及法源副總護法護持同至清虛宮拜會諸天上聖高真談論天機。侍聽侍錄窮五天之精力整理,初出茅廬總算告一段落,不負三期主宰所交付之使命。
 
本書是談話筆錄,重在談話內容,以直言直記的方式,樸樸實實、源源本本錄下來,不敢以文害義,文字力求通俗,未能多作潤飾,希望先進同奮同修,不吝指正!
 
在與仙佛上真對話之後,發覺仙佛談話,都是實實在在,毫無虛偽,講的話亦不拖泥帶水,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其間洩露不少天機,可令同奮們耳目一新。
 
但望大家看完這些談話,能夠以大宇宙為家,共同為宇宙眾生的幸福而奮鬥!
 
天運辛酉年五月九日光贊敬述
 
 
附錄三: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  
──首任首席使者──
 
這個講題是為了世人脫離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來探尋天、地、人、我、生命之根源,以求人類廣大生存競爭之思想領域,袪除自相殘殺侵略戰爭之心理,希望世人以宇宙為家,以征服太空,追隨 天帝的宇宙大道為最高目標,則三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爭,或可有望延緩而消弭於無形。
 
宇宙的體認
 
整個宇宙有多大?我們只要在晚上看看天上的星星有多少,太空間一個一個的星星,都是一個一個的太陽,每個星星都代表著一個太陽系,太陽系就是組成宇宙的基本單位;由無量數的太陽系聚集成為銀河系,再由無量數的銀河系結成銀河星群。
 
從廣大宇宙中找我們所在的太陽系已是很難找尋出來,更何況我們生存在這樣渺小的地球呢!因此,宇宙之大,實在是無窮盡,難以想像,無法探測。
 
近年美國一位宇宙學家發現,大宇宙大空間是不斷地向外擴張,新的太陽系因之不斷在繼續形成;所以銀河系的星球永遠不會相撞,物質宇宙是不會毀滅;惟宇宙學者又認為:相對地如大宇宙、大空間一旦收縮時,則這個物質宇宙亦將毀滅。
 
所謂物質宇宙即是有形宇宙,就是物質世界;而無形宇宙就是精神世界。
 
十九世紀以來歐美科學家、哲學家、靈學家不斷用觀察和實驗方法,證明了物質宇宙是由反物質宇宙所產生,就是在物質世界之外,尚有一個精神世界。人死之後,靈魂仍然存在,有的上昇天空,有的墮落地獄。
 
一九六七年俄國氫彈之父沙哈洛夫公開宣佈:在物質宇宙之外,尚有一個反物質宇宙,就是在有形宇宙之外,尚有一個無形宇宙,物質宇宙係由反物質宇宙所產生:就是先有反物質宇宙,然後有物質宇宙,換言之,就是先有無形宇宙,然後有有形宇宙,並非像一般人所想像、所推測。反物質宇宙是由物質宇宙所反映,正與中國人的宇宙觀念,天人境界相同。
 
我們中國老祖宗五、六千年來,一直認為在物質世界之外,還有一個精神世界的存在,即是先有無形宇宙,後有有形宇宙,所以中國人的思想一直以天人合一為最高境界。也就是天人合一的境界,即是精神世界。
 
宇宙生命的涵義
 
吾人之耳目,實僅限於自然現象中之聲與光,可能接觸的範圍以內,在此範圍之外,尚有廣大之宇宙及無窮的動態存乎其中。
 
這廣大無垠之空間,即是無形宇宙的境界,換句話說,就是無形宇宙涵蓋有形宇宙,再說得明白些,就是有形宇宙有多大,無形宇宙必然超過於有形宇宙。
 
無形宇宙指的是性靈所組成的宇宙,對整個有形宇宙──物質世界──產生不可思議的控制力量與調和力量。
 
由于無形宇宙至高無上唯一主宰 上帝,位居宇宙中心,時時以本身的能力激發太陽系中太陽的熱量,使他們產生源源不絕的融合與放射,去調整宇宙星際軌道的正常運行。
 
為了大宇宙的幸福與和諧,宇宙主宰 上帝在不斷努力調和所有銀河系星群的星球,維持正常的運轉,使得宇宙永不毀滅,確保凡有生物之星球上的生命,這就是宇宙生命的積極意義。
 
宇宙的定律
 
基上所論,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之微妙關係,在學術上現時實難提出確切證明,我認為:宇宙的定律便是「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這個定律確是宇宙亙古不易的真理,以待吾人的追求究竟。
 
宇宙之本體
 
依據無形創造有形的定律,從宇宙本體中兩種基本質素的配合,可以明瞭生命來源是無形造化的奧妙。
 
有形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為電子,電子即是一個太陽系毀滅後所遺留於空間之微塵;而另一種無形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為和子,此種原素瀰漫於太空之間,在人類即是性靈。
 
太空之間實為無量無數之和子與電子,兩種基本質素統一調和的場所,電子由於同引律之關係而結成陰靜之物體;和子(性靈)因飄蕩於太空間,受電學上異引律之支配,出入於任何物體之內,開展其生命,一經吸入,直到該物體毀滅死亡期至,方能脫離,是即為生命之結束,生生死死,永無已時。
 
原始生命的來源與歸宿
 
未有宇宙, 上帝運用無形的道源,經過造化巧妙的安排,創造萬性萬靈,一切眾生,這種種性靈就是上面所講「瀰漫於太空間的和子」。同時 上帝主宰全宇宙之眾生眾靈,服從宇宙自然律之支配,就是接受各種物體相互間之異引的吸力,自生自滅,輪迴超脫。
 
上帝既然創造一切性靈,在這個地球來講,性靈即是修道人所謂「原人」,當然愛惜自己的子孫,順著上天的安排,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希望世人能保存 上帝的真道,認識人在宇宙中的地位和責任,積極向上,樂觀奮鬥,行人道,愛人類;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自然就可回到 上帝身邊,為全宇宙的永久和諧而奮鬥。
 
物質終必毀滅
 
由于星球上有形有質,有色有相的任何物質體,在時間上是不能持久,遲早必要毀滅,肉體生命結束而屍骸腐爛,電子即被同性相引,而仍歸原;和子則脫離軀殼飄遊於太空之間而受異引律之支配。此為宇宙成、住、壞、空,無法逃避的自然過程。
 
但是,現時地球上的人類正在算求急速滅亡,已是迷失本性,貪戀物慾,無藥可救,離經叛道,自相殘殺,將要脫離了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以致世界三次大戰核子戰爭,瀕臨隨時觸發的邊緣,地球將有提前毀滅的可能,接近同歸於盡。
 
時間緊迫,趕快聽聽,宇宙主宰對世人的警告:要面對即將來臨的核子戰爭想想,這是個怎麼樣的悲慘命運,從地球外太空以下億萬生靈,將都要受到傷害,大部分會化成像飛塵一樣的東西。連和子體可以說也將完全消失。今天世人惟有急起從根自救,努力傳佈 天帝真道,或可望化延毀滅浩劫於無形。
 
重視永恆的生命
 
老子曰:「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道、天、地、人四者稱為域中四大,是把人與道、天、地並列。因為地球人太聰明,其思想與靈巧在宇宙中是有名的,所以人為宇宙的骨幹,宇宙的中心;地球無人,則宇宙是萬古長夜,一切盡空,宇宙又在何處?
 
因此,今天地球人要認清在宇宙中的地位與責任,奉行 上帝的宇宙真道;尤其領導世界的人,更要明白地球是如此的渺小,肉體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沒有什麼好爭奪,應當袪除人類自相殘殺侵略征服世界的心理,擴大生存競爭的思想領域,集中全球用於武器軍備的力量,共同發揮聰明才能,發展太空科技,向大宇宙進軍,來征服自然,利用自然,開創人類的高度文化,為世界奠定永久和平大同的基礎,上為人類謀幸福的先民前輩繼承歷史的生命,下為萬世子孫創造繼起的生命,使宇宙的新生命,永遠生生不息;然後我們在地球上軀體雖然死亡,而精神生命卻能與宇宙相始終。
 
自我奮鬥與創造
 
面對世界重重危機的今天,地球的前途,人類的命運,固然有賴於少數世界領袖的一念之轉,愛好和平,領導群倫,重整道德,精神重建;但是,還在於大多數人的從根自救,革心為善,清心寡慾,培養正氣,重視無形的精神力量,加強自我奮鬥創造。方可回天轉運,安心修行,從事道德之修養,精神之煅鍊,創造新生命。
 
世間一切生命現象,均受自然律之支配,在上面「原始生命的來源與歸宿」裏曾講過, 上帝主宰全宇宙之性靈與和子,聽憑接受宇宙間各種物體相互間之異引的吸力,自生自滅,輪迴超脫。故一般世人充滿私慾,作惡造孽,使其和子外圍為陰電子所佔滿,而逝後沉淪地面,無法遠行,了無自擇之能力,隨時隨地均受異引律之支配,惟 上帝以其能力運用自然律,將和子送入大宇宙中之旋風界,剝去其和子外層所包含之陰質電子,使和子成為「少陽之體」,再飄落至物質宇宙,任由物質宇宙之陰靜物體吸入,直至其所依附之物體歸於毀滅,將其排擠於外時,始得復其自由,而重飄蕩於地面,生生死死,顛倒輪迴。試思以人類之和子性靈,一旦被馬牛羊雞犬豕吸入,或被陰電子數量較多湊成之高山岩石森林所拘禁,則其感覺當如何?生前不修,死後已無能為力。
 
天人合一回歸宇宙
 
基上所論,生命的目的與價值,老實說:在於生前要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死後即可自救其靈魂;如能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而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以奠其基,要能運用自然與物質相配原理,經過精神與肉體的煅鍊化合過程,勤修苦煉,終必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自自然然,氣化而形神俱妙,長生不死,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恆精神境界,回歸 上帝身邊,而以大宇宙為家,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此書于198171初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6-10 )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