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反對課綱「違」調,中二中學生從校園開講出發
【影片】反對課綱「違」調,中二中學生從校園開講出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6-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中二中學生於本六月十二日下午在校園內舉辦一場反黑箱課綱「違」調的說明會,由中二中校刊《青橄欖》主編陳建良同學主講,說明課綱調整前後,課本內容上的差異和課綱調整的程序問題。甫自學校畢業的陳同學希望學弟妹透過了解課綱微調的細節和背後的目的後,在日後參與相關活動時,知道反對的內容是什麼,也更清楚了解課綱微調對高中生教育的影響。

陳同學表示大考中心考試內容由課綱決定,而網路資訊龐雜,並非都正確,今日舉辦說明會可讓同學知道新舊課綱在文本上的差別。目前新課本藉由編排和刪減部分內容的手段來偏向中國史觀,與原先的多元史觀悖離,這些改變是讓高中生對新課綱存疑並起身撻伐之處。陳同學本身是共生音樂節的成員,他認為不能用單一角度來看待對台灣影響如此重大的228事件,課本應該以多元角度而非偏向某一方的角度來描述這段歷史。

會中同學討論熱烈,並期待藉由舉辦說明會,了解課綱改變後在內容和程序上的不正義,並期待有下一波自動自發的行動。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