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綠色逗陣聽友會-如何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
【影片】綠色逗陣聽友會-如何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9段,播放清單網址

綠色逗陣2015年6月27日下午在台中市小英之友會舉辦聽友會,請到王美琇、陳玉峰、黃越宏、黃國昌、陳奕齊、林鋒正、邱顯智、洪慈庸、柯劭臻等開講,和台中市公民一起探討如何讓國民黨在2016大選中,立委席次不過半。

陳玉峰教授舉例:近來政治人物一些悖離常識的發言,如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南京、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等,對於不存在、不清楚的事物,給予虛假、複雜的論述,也就是精緻的愚蠢和謊言。中國正在顛覆台灣的一切,收買一切、宗教統戰,最關鍵在早就共產黨化的國民黨,所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基進側翼也是台灣南社秘書長陳奕齊表示新一代的台灣年輕人是屬於「天然獨」的世代,這個世代又遇到台灣經濟發展過程的崩解,以致於年輕人必須花更多時間在柴米油鹽等民生問題上,沒有時間參與公共事務。在這樣的困境下,仍有如此多的年輕人參與改革,這就是台灣改變的預兆。新興的勢力要如何進入政治場域,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黨產公投。把餅作大,營造一個沒有國民黨的未來,這樣的氛圍一直持續到總統和立委選舉,將國民黨推向和台灣整個社會的對立面,最終第三勢力承接此波台灣新民意而入陣參政。

如何讓國民黨慢慢從台灣社會消失,而台灣有第二個本土政黨,黃國昌發表他的看法:2016年選舉目標得第一順位是讓國民黨不過半,第二順位才是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本土政黨。所以在區域立委選舉與原本選區基本盤綠大於藍或民進黨立委尋求連任下,時代力量沒有推派任何候選人,而鎖定的選區是原本綠營不容易選贏的艱困選區。新興的公民力量必須和長久以來追求民主和台灣主體性的力量結合,才有辦法打破藍大於綠基本盤的結構。時代力量的砲口對外不對內,讓國民黨倒下是設定的第一目標,在這目標下挑戰艱困選區,而時代力量可以在2016的選舉中站穩腳步,推動改革,為台灣第二個本土政黨形成一個參政平台。

預定參選台中第三選區(潭子區、大雅區、神岡區、后里區)的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感謝大家從洪案以來對她的愛護,在此之外,更期待改變,而勇敢才能看到改變的可能,這也是年輕人的責任。洪慈庸參加時代力量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想把青年從政的平台建立。民主、開放、自由的價值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東西,但國民黨卻要拿這些和中國交換,一直想回歸祖國,這是這一代年輕人所無法接受的。最後她呼籲年輕人應站出來參與公共事務,才能改變台灣。

時代力量新竹市候選人邱顯智律師認為台中這幾年是台灣在政治上、社會上轉變的中心,如苗栗各式各樣的案件、洪仲丘案以及死刑冤錯案-鄭性澤案,這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在這裡,最根源的問題在於馬英九的無能執政下,權力肆無忌憚往無權無勢者上欺負。國家權力殘忍對待百姓,一個大埔案害死一個七十六歲的阿嬷和張森文-張藥房老闆投水。在他看過這麼多案件,仍覺得這是個很困難的時代。他本身也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法律顧問,此基金會長期為阿扁送餐,他覺得光榮可擔任基金會的律師,若沒有送備餐媽媽每天作菜給阿扁吃,阿扁已經不敢吃任何東西,一個人為何可以被關到不敢吃東西、生病到這樣的程度,大家可以思考這個問題。在台中執業的這幾年是一個痛苦的過程,看到無權無勢的人的痛苦,而國家被搞到如此不堪,才加入時代力量投入選戰。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