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7/05 霧峰國教總署抗議【拒絕密室協商,撤銷重審課綱】
07/05 霧峰國教總署抗議【拒絕密室協商,撤銷重審課綱】
新聞報導 -
作者 蘋果樹公社   
2015-07-05

7/5 霧峰國教總署抗議【拒絕密室協商,撤銷重審課綱】

【地點】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4號

【時間】
2015/7/5 下午4:00 

【聲明】
各位夥伴先進、媒體朋友、社會大眾好,我們是蘋果樹公社、桃竹苗區聯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及北部高職聯盟。

國教署於6月23日通知各區組織,要求召開一場「有許多特殊規定的座談會」。首先提出只有組織內主要幹部方能與會的要求。經交涉後才勉強同意能予組織內基層成員參加,但依然堅持「不可讓組織外學生參與」。而我們從頭至尾皆秉持課綱微調之議題,並不應侷限於學生層級的討論,因此要求國教署讓外界人士參與本次溝通協調。

但就算我們退讓至只有少數社會團體派代表參與的狀況下,國教署仍以會「擾亂會場秩序」、「模糊焦點」等荒謬理由拒絕,甚至禁止媒體以各種形式參與,無論是文字媒體或電視記者均獲得「婉拒」的結果。
而更令我們無法接受的是,國教署甚至要求不能將會議資訊外流。 執意在不讓外界接收消息的情形下與我們進行座談,想以此「黑箱協商」來息事寧人。

  課綱實屬教育議題,本存在受社會監督的高度正當性,因此國教署不應對與會成員有任何門檻上的限制。若舉辦座談會是為了促進溝通,本就不該帶有任何預設立場。因唯有開放參與、才能讓各式各樣的聲音,皆有被聽見的機會。

我們強烈譴責國教署於此議題的處理方式,這種黑箱、摸頭等想私下了結的形式,絕不是反黑箱課綱微調的組織所能接受的。故我們在此正式向社會大眾聯合聲明,我們將不會同意這種「黑箱座談」。這不是現今社會所能夠接受的政府處理方式;這不是滿嘴公平正義的政府應採取的立場、行動的模式。
為了因應國教署的黑箱處理方式,故除了再次呼籲社會大眾關注此議題外,我們也將至國教署表達我們的「嚴正譴責」

蘋果樹公社、桃竹苗區聯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及北部高職聯盟,將會一同於7/5下午4點假國教署中部總署、北部分署進行公開聲明。明確公開地向國教署表達我們對此議題的訴求,並堅決表達我們反對黑箱座談會的立場,和撤回、重審黑箱課綱微調的決心

最後我們在此呼籲國教署的官員們,「如果你們真的如同你們所說地如此充滿誠意,當天就不要以優勢警力及蛇籠拒馬,隔絕來自學生族群及社會大眾的聲音!」

【活動內容】
至國教署前表達訴求,嚴正譴責密室協商
的行為,要求政府正面回應,對國教署及
教育部下最後通牒!


【發起團體】
蘋果樹公社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北區高職聯盟
桃區高校聯盟

【共同舉辦團體】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
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
臺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

source: 蘋果樹公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