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7/26-09/27 二二八人權影展
07/26-09/27 二二八人權影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2015-08-13

2015年二二八人權影展 自7月26日(日)下午至9月27日(日) 每個週末放映

即使是在21世紀的現在,人類依舊被慾望、權力、憎恨所支配,不論是過去或現在,到處都有迫害基本人權的事件在發生,為了將不公不義的事情讓更多的人知道,電影創作者們拿起了攝影機,講述一個又一個憾動人心的故事,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今年持續舉辦人權影展,以推廣世界各地的人權影片。

過去數年間,本會連續舉辦了幾次的「二二八人權影展」,期間有單場次的特別播映及系列主題電影、紀錄片介紹,針對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請了相關領域的知名人士來參與座談。我們的主要宗旨在跳脫紀念館的限制,以不同的媒介述說人權的故事,吸引更多的民眾關注並且更進一步想去了解這些曾經發生的過去,或是還在進行的現在。去年的影展不只播映場次創了本會新紀錄,舉辦的座談以及參與的民眾都有突破性的成長,這代表著以「人權影展」形式來誘發民眾對人權議題的了解確實是一個有效的方式。

今年影展的主題有:「美籍非裔民權奮鬥發展」、「司法不公」、「教育」、「臺灣人權發展」以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等,希望遍及更多議題,把相關的討論帶入臺灣。

影展將由7月26日(日)下午開始,到9月27日(日)閉幕,詳細片單請見本會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228.org.tw/)或是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228.Museum)。

附件:
2015人權影展_0623 公.xlsx

source: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