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人能弘教,非教弘人,沒穆哈默德的人,能有伊斯蘭教?沒耶穌會有基督教、沒聖母會有天主教?沒釋加摩尼會有佛教?沒老子會有道教?一般怕〝偶像〞崇拜,視為〝毒蛇猛獸〞是一種〝虛想和鄉愿〞,其原因在於〝宏道弘教〞的開創者,皆非完美無缺的人,亦有人的七情六慾和脾氣、習性,為了美化所信仰的教,會神化人格,成為〝完人〞,其實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略事。

Hate 飆風KMT列車,輾過台灣小孩。
染紅的台灣殖民教育。
ROC+KM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1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