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中華台北太虛偽,台灣正名正當夯
【影片】中華台北太虛偽,台灣正名正當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1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獨車隊、公投盟台灣大旗隊、自由台灣黨與台灣民族黨等數個團體2015年9月16日到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前,在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幕前,抗議國際運動賽事中代表台灣的棒球隊,卻要用「中華台北」隊參賽,而中國五星旗卻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升起,這種不對等的國際比賽,台灣身為主辦國竟然自我矮化,侮辱國格的種種行為,發起團體訴求「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

發起人蔡竹和表示今天的抗議主要有三點訴求:第一、請大家一起為台灣隊加油;第二、抗議政府置入行銷Chinese Taipei;第三、呼籲媒體正名台灣隊。在9月20號台灣對日本的比賽,他們也會進去球場為台灣隊加油。台中大旗隊隊長認為台灣隊卻用中華台北的名稱比賽,是一件很丟臉的事,「中華台北」不是國家,代表台灣出賽的隊伍就是唯一使用「台灣隊」。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呼籲使用台灣隊的名稱,民眾會更樂意加油!用中華台北或中華隊,事實上都是在替中國隊加油,而中國以超過一千五百枚飛彈對準台灣,難道台灣還要替中國加油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表示會使用中華台北當作隊名,完全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是一個流亡政府,因為國際上不知如何處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問題,所以體育比賽便以「Chinese Taipei」作為名稱,台灣萬不可繼續使用此名稱欺騙自己。

今天也是亞錦賽開幕,首戰台灣隊對上宿敵韓國隊,開幕時發起團體在外野場上拉起「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字樣的橫幅布條與兩面台灣國旗,在國際棒球比賽中宣示台灣的主體性與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