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11段," target="_blank">播放清單網址

10月18日是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剛好在前一天,這塊土地上的殖民政權所代表的政黨,已經用他們特有且聲稱的「民主程序」,將幾個月前第一次透過政黨內部民主選出的候選人拉下,不過,對殖民政黨而言,已經很進步,百年的政黨無論是對付政敵或黨內異己,從槍桿子進化到舉手、鼓掌,也確實是一種「進步」,台灣海峽另一邊的兄弟黨-中國共產黨,可就沒有如此斯文,政權、領導班子的更迭,怎能不沾上幾盆血,掉幾顆腦袋呢?

走過北平東路,一路上滿滿的人,台灣人悶了八年後,仍然對這個用熱情和捐款養大的政黨,沒有失去熱情。台前除了所謂的幾個黨內大老外,第一排還有三位歲數超過九十,甚至快滿百歲的革命者坐在台下,分別是史明、鍾肇政和辜寬敏,這三位不同出身、不同生命經驗和革命歷程的真正大老,靜靜在台下,像是年輕人聽演場會般的專注,可見對蔡英文的當選和台灣的期待,有多麼大!三位自年輕到白髮,各自用他們的方式為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仍奮鬥不懈的老先覺,無論主張左派右派、出身資本勞動、客家亦或漳泉,放下彼此的矛盾,目標都正在解決台灣最根本的問題-民族獨立、國家的建立,殷殷期盼的雙眼,希望蔡英文能看到!



蔡英文的競選演講中提到「多元平等、安居樂業」的台灣,正是許多台灣人最卑微的盼望,馬英久八年的執政,摧毀台灣自李登輝和陳水扁總統本土化的政策,這種破壞是全面性的,政治上全面傾中、經濟上全面放任中資入台和台灣資本、技術、人才流向中國,教育文化上的大中國史觀復辟,各種台灣社會的崩解,正是殖民政權統治上的一元化和不平等,人民便無法安居樂業,即使2016政權回到台灣人手上,蔡英文面對如此艱困環境,絕對無法像馬英九一天量三次體重這般輕鬆的當總統。

台灣人不可以再次如此天真,重蹈2014年的錯誤,把一個朝小野大,立院處處制肘陳水扁總統的政治環境給蔡英文,台灣人的全面執政,絕對比殖民政黨的執政優秀,台灣人要有信心自己可以當家做主,傾中政黨不會站在台灣利益的一邊,即使選上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也要朝向制憲公投的方向建國!民進黨若有足夠的政治智慧,應該幫助配合第三勢力和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只有獨派的聲音和能量夠堅強,才有充足的動能將民進黨往政治光譜的中間推擠,國民黨無論冠上「台灣」還是「中國」,都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放棄對中國的意淫,務實的看著腳下土地的美,蔡英文應該有如此智慧。

2016的動員,絕對不只是民進黨的動員!是台灣人對抗中國,民主對抗紅色中國的動員!內政是外交的延續,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調整,日本修訂安保法,世界民主的連線,不能缺少台灣這段,而選擇權就在明年的投票!願台灣神護佑台灣!

訪問二二八遺族李榮昌老先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10-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