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自由時報-紀念鄭正煜 台灣聖山立碑
自由時報-紀念鄭正煜 台灣聖山立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陳鳳麗   
2015-11-01


位在台灣聖山的鄭正煜紀念碑,碑文記載他對教育台灣化的貢獻。(記者陳鳳麗攝)

2015-11-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去年病逝,其生前致力「教育台灣化」,昨日台灣大地教育基金會與台灣南社,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台灣聖山」,為他舉辦紀念碑揭碑典禮,除台灣南、北、中社社長之外,與他交情深厚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及多位台文學者也前來緬懷這位好友。

台灣大地教育基金紀念前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為他在草屯鎮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豎立一座紀念碑,昨日下午舉行揭碑儀式,包括民視電視台董事長田再庭、鄭正煜的生前好友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等人,與鄭的遺族和台灣南社、北社和中社社長等人,一起唱鄭正煜的紀念歌隨即揭碑。

台灣大地教育基金會表示,鄭正煜一生為教育台灣化、守護本土語言奔走,即使病情嚴重,仍繼續為守護本土語文努力,也因為他的努力推動,國中、小後來也將母語教育、本土教育列入課程,其中「認識臺灣」歷史篇,在一九九七年也編入國中教科書中作為教材;而高等教育方面,後來也開設「台灣學」、「台文」等相關系所。

台灣大地教育基金會昨日也將鄭正煜加入「台灣神聖碑」中,並列為「台灣神」。

source: 自由時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