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自由台灣較小鶴  政黨投3不孤單
【影片】自由台灣較小鶴  政黨投3不孤單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0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3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6年1月8日
地點:台中公園

總統大選再過七天即將投票,自由台灣黨今日下午選在台中公園出發,繞行台中市區掃街,向台中市民訴求總統投蔡英文,政黨票投自由台灣黨。支持民眾與環島車隊在公園路與自由路口集結,殊不知在1947年的3月3日傍晚,距今天集結地台中公園大門不遠處,台中市民在228爆發後,市區內教化會館有一場街巷戰,市民與青年學生將集結在教化會館的國府軍包圍,激戰數小時後,成功把駐守在教化會館內的軍隊繳械,將投降後的國民黨軍集中看管。這也是台中市區在當時唯一一場巷戰。謝雪紅經營的大華酒家和人民協會,也在台中公園對面,自由路上(今天自由路立體停車場旁,停車場舊址為台中公會堂),自由台灣黨選擇在台中公園開始,意義重大。

蔡丁貴教授接受大地專訪時表示,再過幾天就要投票,此時正是台灣改變的時候,總統投給蔡英文,讓中國國民黨下台,政黨票支持自由台灣黨。自由台灣黨的兩項主張是其他政黨所不敢公開表態,一是台灣獨立建國,一是平反扁案。民進黨就算執政也不方便推行,此刻需要自由台灣黨推動這兩項主張。

支持自由台灣黨還有另一層意義,如果開出的票數衝高,中國對台灣就比較不敢有癡心妄想;支持台灣獨立的票數提高,盟友美國和日本對台灣人追求獨立的決心,將會更有信心,這也是非暴力抗爭的一部分。

蔡丁貴教授最後強調:自由台灣黨承擔這次責任,將台灣人民放在心中不敢講出的實話,大聲說出,懇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自由台灣黨。

今天車隊繞行台中市區後將回防北部,為總統大選的政黨票做最後衝刺。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1-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