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暴民完整影片網路限時釋出
新聞報導 -
作者 暴民/周世倫導演   
2016-01-11


點擊上圖可連至完整版影片(播放至0116大選結束)

【暴民完整影片網路限時釋出】

這幾天晚上是我最難熬的夜,但我想我終需做一個最美好的決定。

從2014年318學運開始,乃至後來的427反核佔領忠孝西,腦海中開始逐漸呈現出「暴民」這部記錄片的輪廓,當然知道這必須放下所有工作與生活投入記錄,但對於熱愛台灣與期待政治改革並還給衝撞體制的年輕人一個公道這件事情,我完全無法抵抗來自靈魂深處的呼喚,終於還是決定要著手進行這件事情。

這一年多將近二年,跟隨著抗爭者的腳步,我不僅必須不斷地待在街頭陪伴著並且記錄著抗爭者,還得找時間研究相同的抗爭是否有國內外的案例可循,不同的組織不同的議題不同的抗爭者,輪替著上街頭爭取他們心中的理想與熱情,終於有一天,一位年輕的抗爭者問我:周導,你都不挑議題的嗎?我心中苦笑,我記錄的是大量且不同的人,他們抗爭我就必須到場記錄,他們能挑自己喜歡的議題,但是這樣的權利,唯獨我沒有!噢不,許多公民記者也跟我一樣沒有(行筆至此,我想向鍾聖雄 林雨佑 宋小海 還有許多公民直播主致敬)。

將近二年的時間,我並不是沒有過猶疑,我受過的訓練讓我不斷反思,這樣的題材,這樣的故事,觀眾會買單嗎?我的太太倒是精準的預測了結果,他是這樣說的:你拍的這個題材,極其尷尬,抗爭者會認為這是他的生活,如此平常有何看頭?對立者會痛罵你,「暴民」就是假愛國真壞蛋,你拍壞人做什麼?一般民眾會認為,就是一群屁孩啊,反社會人格者啊,拍他們有什麼意義呢?又沒有太陽花女神啦,性侵等之類的腥羶色。最後的結論,應該就是沒有人看。

但我心想,那麼,就抱著這樣的決心去拍吧,最壞的狀況,也不過就是沒人看,我好像也經常做這樣的紀錄片啊!隨後發現,這不如我預期,在街頭的這些年輕的抗爭者,實在太可愛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這樣的小小抗爭者吧,只是有些人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為了公義走上了街頭,而大部分的人則是選擇讓小小抗爭者永遠住在心裡,視而不見。

果然,我遇見了這窘境,募資平台一塌糊塗,顯然達不到募資的意義。如期在318播映還是在大選前讓更多人看見成了我心裡最大的掙扎。

我不斷的自我掙扎,我拍攝這部片的初衷到底是什麼?是自我成就的達成?還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希望引起更多人對抗爭者的關注?是希望幫助抗爭者的父母理解讓流浪在街頭的孩子們回家?還是期冀能對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政治改革作出貢獻?我知道我仍然有人性的軟弱,尤其投入二年的時間與大量的金錢,我自然仍然期待能將投入的金額收回,我自然仍對一部這麼好的作品有著高度期待。但是對國家與政治改革的希望與熱情,卻更深刻地拉引著我!

我終於下了決心,因為我知道,在金錢與國家的美麗願景之間,我願意放下自己一切的欲望,選擇國家。

「暴民」將自你看到的這篇文章的那一刻起,登上網路世界,供大家無償觀賞一直到大選結束。我的期待是:

一、能引起更大的公民覺醒

二、如果你是抗爭者的父母,我希望你知道,你的孩子很不簡單,別讓他流浪在街頭,他真的值得你的疼愛!

===============================

給每一位觀賞這部紀錄片的你
我感謝你花了時間與片中的十位抗爭者走過他們的心路歷程
與此同時
請求你為我們做幾件事情

一、請不要吝嗇於給我們的臉書專頁按一個讚。

二、拜託你協助我們用力地轉載,好讓更多人看見。

三、拜託請到我們的募資平台頁面我們備有許多文創商品供你選擇。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515#loginModal

四、如果你希望揪親朋好友一起觀賞,並且期待我與各位座談,請寫信到jk680425@gmail.com與我們聯繫。

五、如果你願意捐款幫助「暴民」全國巡迴計劃,請寫信到上述郵箱,我們會儘速與你聯絡。

六、感謝很多朋友表示願意小額捐款希望匯給我們,不過礙於法令,我不能公開收受小額捐款,這部分仍請您寫信到上述電郵,我們會為你介紹「暴民」全國巡迴播放計劃,希望您能加入我們的行列。

七、我深信「暴民」會是很好的公民素養教材,很快我們會提出全國巡迴播放計劃的集資方案,希望屆時,您仍能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source: 暴民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1-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