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02-07/26「殖民教育的光與影─館藏舊籍公學校『國語』教科書展」
02/02-07/26「殖民教育的光與影─館藏舊籍公學校『國語』教科書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立臺灣圖書館   
2016-07-26

「殖民教育的光與影─館藏舊籍公學校『國語』教科書展」於2/2於本館6樓臺灣學研究中心隆重開展!歡迎踴躍參觀!

資料來源: 企劃推廣組 日期:2016/1/29

名稱:殖民教育的光與影─館藏舊籍公學校「國語」教科書展

時間:2月2日至7月26日

地點:6F臺灣學研究中心展覽區

1895年至1945年之間,臺灣總督府共發行五期公學校「國語」(日語)教科書,這些教科書中,內容包含童話與寓言故事、人物、地理、博物等實學知識、道德與公民教育,甚至還有臺語等,每個時期的插畫風格也有所不同,值得我們細細閱讀。本次展覽我們特別向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借到教科書原件來館展覽,展品絕對珍貴,內容保證精彩!讓我們為您翻開各期「國語」教科書,透過實際閱讀各主題的課文,一同認識1895~1945年之間殖民地教育的實況吧!

我們將不定期地準備小遊戲與您互動,歡迎前來看展!展覽內容將於開展後,同步公開於本館臺灣學研究中心專頁。

source: 國立臺灣圖書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6-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