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民視新聞-高齡98歲史明 新書發表會親現身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6-03-27

2016/3/26 17:46

《台灣四百年》的作者史明,今年(2016年)已經高齡98歲,他用了20年的時間,完成一部50萬字的《史明回憶錄》,下午他在台中舉辦新書發表會,講述他為了台灣獨立奮鬥的傳奇一生。

坐著輪椅,一頭銀髮,高齡98歲的史明,來到台中大地文教基金會,他先向台灣神,鞠躬敬禮。

2015年12月,史明終於完成這一部歷時20年,超過50萬字的《史明回憶錄》,他在新書發表會上,闡述他從小如何受到父親以及蔣渭水的薰陶,以及他一生,為了台灣獨立、不惜赴湯蹈火,漂泊海外,卻秉持革命初衷的一生,他認為這本回憶錄,比1962年,他在日本完成的《台灣四百年》,寫得更寬廣、更深入。

史明:「當時資料少,要寫台灣400年的資料,也比較困難。」

2009年,史明在日本生了一場大病,他決心要回到台灣,當時他意識到,要加快腳步完成這本回憶錄。

史明:「台灣是我們的故鄉,所以去到哪裡,凡事都想到台灣,尤其遇到生病的時候,都會想到要回去。」

新書發表會,吸引很多讀者慕名而來,有人透過網路得到資訊,有人則是看到電視台的消息,跑來聆聽。

讀者林先生:「我是看到民視的跑馬燈。」

集歷史家、理論家、革命家於一身的史明,為了台灣獨立奮鬥一生,這本回憶錄,也見證了過去一個世紀,台灣走過的歷史滄桑。(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台中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