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自不量力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7-12-05

     「螳臂當車,自不量力」、「不問是非,橫柴入灶」就是如今台北市政府的最佳寫照,這種行徑和蠻橫的黑道角頭簡直沒有兩樣,令人質疑莫非民間「國民黨是幫派建黨」的傳言非假!

    地方法規和中央法規牴觸,自動失效,必須依中央法規行政,這是非專業的法律人都懂的基本道理,否則學生不聽老師的,老師不聽學校的,學校不聽教育局的,教育局不聽教育部的,這樣豈不天下大亂?但這就是北市府目前正在蠻幹的好事;你國中教本一綱多本,我就一綱一本;你辦升高中全國基測,我就同一天辦北北基地方基測;你修中央古蹟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我就修地方古蹟審查法;你規定今年選舉一階段領投票,我就是要兩階段領投票;你要民主的自由廣場,我就是要獨裁的大中至正;你要全國團結一致,我就是要地方造反;你是中央政府,我乃地方土霸王也;看你能怎麼樣?再不然,就故意施出申請釋憲的拖刀之計,讓生米煮成熟飯,又奈我何?

    這種厚顏無恥,自不量力的地方政府,讓市民彷彿又回到兩蔣時代,台灣秀才遇到蠻橫的國民革命流亡軍「槍桿子出政權,有理講不清」的蠻荒時代,這些野蠻習性深重的黨國遺族,真要是不幸讓其重掌台灣政權,也許228事件又將重演,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筆名:陳        96/12/0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