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28 泰源起義紀念會
05/28 泰源起義紀念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   
2016-05-28

敬邀參加5/28泰源起義紀念會

泰源起義是台灣民族獨立運動非常重要的事件。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希望長期被中國黨隱藏的關鍵文件能公開,讓有專業背景的研究學者拼出泰源起義的歷史真貌,咱尤其關心那些配合起義行動的充員兵的生死下落。

紀念會內容

紀念會日期定於5月28拜六,此日也正好是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被中國黨殺害的紀念日。

會場設於台北中山基督長老教會,請與會民眾盡量在下午1:45前入座。中山教會是哥德式的建築,美麗莊嚴,199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泰源起義烈士的家屬數位會出席。當年響應起義行動的政治受難者,也會出席,向犧牲性命的五位革命同志致敬。

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林宗正牧師是紀念會的主理,台北義光教會牧師及其他多位牧師也會出席,協助分擔紀念儀式的進行。

2:00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黃渼娟教授將帶領弦樂團,以四重奏演奏電影出埃及記的主題曲《這塊土地是我的》(This Land Is Mine)。

今年非常特別的是,一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畢業生將演出《泰源舞烈士》短劇,描述泰源起義的故事。

為突破中國黨長期在台灣社會的「黑箱歷史教育」,喚起台灣青年探討、認識台灣人追求台灣獨立的史實,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安排演講比賽,分做國中組、高中組、與大專組。各組比賽第一名的同學將到現場演講。

主辦單位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白色恐怖史蹟見證者、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陳文成基金會、李登輝民主協會總會、自由台灣黨、台灣國籍宣示促進會、台灣民族同盟

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

咱也紀念1950至今已知被中國黨判死刑槍殺的台灣民族運動烈士:

1953年3月初7 - 林錦文烈士、莊金妙烈士、林永祥烈士、施清智烈士、和黃金殿烈士

1953年9月初5 - 蔡鐵城烈士、廖學瑞烈士、蔡金河烈士、廖金照烈士、羅秋榮烈士、陳木炎烈士、李振榮烈士、林如松烈士、郭坤木烈士等

1963年5月28 - 陳智雄烈士

1963年10月29 - 宋景松烈士

1970年5月30 - 鄭金河烈士、陳良烈士、謝東榮烈士、江炳興烈士、和詹天增烈士

1974年8月12 - 鄭評烈士

source: 劉重義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