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13-08/14 【第三屆中部共生營】正式啟動!
08/13-08/14 【第三屆中部共生營】正式啟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16-08-01

1947年所發生的「二二八事件」,一直是臺灣人心中的陰影,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將此歸咎於臺灣人受日本殖民教育「奴化」的結果,並在其後的四十幾年,視為禁忌,竭盡所能的抹除這段歷史記憶。「二二八事件」是臺灣近代史上影響最深刻的歷史事件之一,在經歷數十年的言論打壓、檔案散佚後,致使「二二八事件」真相的探尋一直都面臨難以突破的困境。而這塊土地上的社會價值、教育文化以及司法制度等,亦都受到相當程度的扭曲,讓這道島嶼最深的傷痕一直難有痊癒的可能。

明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同時也是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發起「二二八真相平反運動」的三十周年,我們希望藉由營隊的方式,捲動在地青年、學子參與,並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事件當事人或家屬進行分享,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中部二二八的輪廓,持續耕耘,一起思考臺灣該如何面對「轉型正義」這項課題。

報名表單:https://goo.gl/eBv9ws

活動對象:以關心「轉型正義」議題之青年為主要活動對象
活動時間:2016年8月13日-14日(星期六、日)
活動地點:南瑤宮及彰化市區
活動人數:40人
集合時間:8月13日 9:00-9:30
集合地點:南瑤宮(彰化市南瑤路43號)
住宿地點:南瑤宮香客大樓(彰化市南瑤路43號)
營隊講師:陳婉真、呂興忠(將陸續放上講師名單)
報名費用:500元(全程參與者將退還保證金300元)

「二二八事件」影響深遠,臺灣島上各地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發展情形,而在中部二二八裡,不僅有全體市民皆能參與的「市民大會」,一同探討臺中地區在二二八時的因應對策;也有學生、青年與庶民自發性組織的武裝軍-「二七部隊」,不但有效維持了當時紊亂的治安,更在「烏牛欄戰役」裡重挫國民黨正規軍。中部二二八儼然便是一段臺灣近代民主史、戰爭史與反抗史的綜合呈現,所以,意識到中部二二八特殊性的我們,便專注於發掘、聆聽並記憶「中部二二八」歷史,期望在持續地探討、思考與實踐中,一步步落實那未盡的「轉型正義」。

其他說明:
1. 請自備盥洗用品、換洗衣物。
2. 報名後若成功錄取,將會寄信通知匯款。
3. 聯絡人:至堉(0930-558605)、俊成(0916-096629)

主辦單位: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合辦單位: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

source: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8-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