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美國抨擊波士頓通訊與中山獎學金是特務產物(上)
美國抨擊波士頓通訊與中山獎學金是特務產物(上)
新聞報導 -
作者 許建榮   
2016-08-18

(「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國民黨軍事戒嚴統治時期曾經透過學生在美國進行「蒐集學生情資」的活動,但是從何時開始進行「蒐集」活動並不可考;而根據資料,最慢在1976年即有美國媒體報導與抨擊國民黨「間諜學生」的問題。不過早在1973年和1975年,其實也都有學生投書指出國民黨派遣學生對台灣留學生進行監視活動。1969年,夏威夷大學陳玉璽在圖書館閱讀社會主義書刊,回台被捕,判刑七年;此事件開始讓美國媒體注意國民黨在美國校園間諜的問題。一直到1981年陳文成命案發生,美國國會、中情局(CIA)與聯邦調查局(FBI)才正式對國民黨特務學生在美國的問題展開徹底地調查。

1975年8月12日,The Independent Florida Alligator刊出Norman Markel教授的投書”Chinese students do spy”,指出台灣學生遭校園內國民黨的教授打小報告,因此護照延期被刁難。

圖說:Norman Markel教授的投書”Chinese students do spy”,指出台灣學生遭校園國民黨的教授打小報告

美國點名波士頓通訊是國民黨特務前線刊物  反共愛國聯盟是特務前線組織

1977年4月25日,monday以標題”U.S. Foreign Students vs. Government Spies”報導美國政府將國民黨的特務學生與伊朗政府的祕密警察組織(SAVAK)以及韓國中央情報局(KCIA)監視學生的行徑視為同樣的行為。這篇報導也提到1974年國民黨特務學生所使用的小報告表格內容,並說只要被打報告的人,他的護照會被吊扣,不然就是家人會被威脅。

圖說:The Daily California 以標題”Taiwanese spies in U.S. Universities長篇幅詳細報導國民黨特務如何以金錢吸收學生

這篇報導並指出,國民黨第三支部工作會議的報告甚至討論如何滲透到支持台灣獨立的組織中,並透過「反共愛國聯盟」(馬英九、關中、李慶華、蘇起、趙少康等人於1971年成立反共愛國聯盟;馬英九當時在美國留學時,擔任反共愛國聯盟的美東區理事)及MIT(波士頓的麻省理工學院)國民黨學生組織「光華社」,由這些組織做為監視學生的特務前線、辦刊物;報導中所指的刊物就是「波士頓通訊」,而國民黨並在財務上給予支援,而且刊物是站在國民黨的立場,為國民黨政權辯護,並藉此刊物恐嚇學生或進行人身攻擊。

圖說:美國點名全美「反共愛國聯盟」是國民黨特務前線組織,而「波士頓通訊」是國民黨政府資助的特務組織前線刊物

monday還報導說,國民黨與其前線組織,特別是「反共愛國聯盟」定期開會決定如何對付異議份子,並加強黨的運作。文中也指出國民黨政府特務前線刊物「波士頓通訊」,是由一位任教於MIT的教授住宅做為此刊物的地址。

monday這篇報導也具體提到在美國當地只要有台灣留學生舉行的活動不是國民黨政府所許可的,學生就會收到來自國民黨學生的恐嚇電話。以1978年1月28日波士頓遊行為例,當時領導遊行的哈佛學生陳重信、張啟典也收到國民黨學生的恐嚇電話,結果遊行當日是馬英九到現場拍照。

圖說:馬英九的波士頓通訊恐嚇學生

(未完待續)

source: 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8-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