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0/22 第六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
10/22 第六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2016-10-22

第六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
從戰爭歷史看台灣的地位與前途

時間:2016年10月22日(六)09:00-17:00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3F第二會議室(802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http://www.moc.gov.tw/)
主辦單位: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協辦單位:台灣國際研究學會、台灣教授協會、高雄市人權學堂

自1930年代起,台灣接連牽涉的戰爭有二戰、國共內戰、韓戰等。根據日本官方統計,台灣有20萬7183人投入太平洋戰爭,戰亡、失蹤3萬304人。此外尚有盟軍空襲台灣,及被徵、騙為慰安婦的女性等,皆造成大量的死傷和不可抹去的創傷。

戰後,國民黨更將1萬5千名以上的台灣青年送至中國參與國共內戰,身亡者過萬,僅少數台籍國軍倖存返台。約3千人被俘、投降改編為共軍,其中部分更在韓戰爆發後投入戰場,而後更受限於兩岸分治,台籍共軍大多滯留中國,於文化大革命期間遭受批鬥、折磨。

本會長期關注台灣戰爭受難者,推動此議題的轉型正義。我們認為,要讓更多人注意這段被遺忘的歷史,進而推動台灣的戰爭紀念及補償,必須立基於本土戰爭歷史的研究。今年為終戰71周年,我們將續辦第6屆學術研討會,希冀填補歷史缺頁,並透過台灣戰爭歷史的回顧,釐清台灣的地位與前途。

洽詢專線:07-5719973
e-mail:tw.war.what@gmail.com 呂宜璟(執行秘書)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費NTD100現場繳納(含手冊、午餐)​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Dz67Pi

source: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9-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