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民視新聞-世界詩人大會 史明獲頒大會最高榮譽
民視新聞-世界詩人大會 史明獲頒大會最高榮譽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6-10-24

世界詩人大會 史明獲頒大會最高榮譽

2016/10/23 14:13

第32屆世界詩人大會,上午在台南盛大登場,總共有來自台灣、韓國、日本、美國等13個國家,上百位詩人參與盛會,而高齡99歲的「台灣革命之父」史明歐吉桑,以「詩歌促進世界和平」,獲頒大會最高榮譽「杏花村文化貢獻獎」。

國樂演奏著韓國傳統民謠《阿里郎》,歡迎來自韓國、日本、美國等13個國家,上百位詩人齊聚台南府城,以詩會友。

台南市長賴清德:「透過詩歌來進行世界各國的交流,這是一個超越宗教超越族群,也是超越地域的一種交流,來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迎接,出席貴賓中,99歲的本土詩人史明歐吉桑年紀最長,這次大會主題為「詩歌交流,促進世界和平」,史明一生為台灣民主奮鬥的精神,獲得大會肯定,韓國籍總會長白漢伊還特別頒發最高榮譽的「韓國杏花村文化貢獻獎」給他。

韓國籍總會長白漢伊:「請各位拍手。」

史明因為高齡行動不便,無法上台致詞,獲獎之後由眾人攙扶回到座位上,還是忍不住的開心的吶喊。

台灣作家史明:「大會萬歲萬歲,我不但很歡喜,想說要如何來表達全台灣的歡喜。」

各國詩人除了以詩會友之外,6天5夜的活動中,也將順遊台灣的名勝古蹟。(民視新聞林樹銘台南市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10-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