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黃昭堂主席紀念音樂會 傳‧承
黃昭堂主席紀念音樂會 傳‧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11-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 2016年11月12日
地點: 台北車站5樓 演藝廳

歷經外來統治者壓迫的台灣,多少先行者起身反抗,為這片土地及人民奮鬥。隨著時間流逝,或許已隱身歷史裡,但他們的足跡和身影,仍激勵、叮嚀著我們,「守護台灣」是需要一生堅持的志業。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黃昭堂主席辭世五年了(2011年11月17日),大家對他的思念未曾減少,今天由台獨聯盟及寶島聯播網主辦了一場紀念音樂會,藉由音樂來追思他、懷念他。許多當年的戰友與後輩今天齊聚一堂,再次回憶過往的奮鬥。

主持人說了一段昭堂主席的幽默,某天有人問主席說:「主席啊,您的身材有點胖,得運動了啊!」

主席回他說:「我這一生都在做運動啊!」

音樂會中有合唱團、樂團的演奏及歌手演唱了主席喜愛的台語老歌,致詞的來賓也提到了主席為人細膩體貼人的一面,主席講過很經典的一段話,他說:「我這一生除了台獨運動,別無所求,這是我對待生命浪漫的方式。」

今天的音樂會主題是傳承,希望能把台灣獨立建國的志願傳承給年輕世代,主席在天上會一直守護著大家。

願這份信念薪火相傳,啟動新世代的巨輪,迎向島嶼天光。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11-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