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19 人民力量 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 特展 開幕茶會
02/19 人民力量 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 特展 開幕茶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2017-02-19

 【二二八70年系列】人民力量 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 特展 開幕茶會

打開你塵封的記憶

說出你所知道的「二二八」故事

伙伴們 我們必須為揭開真相繼續前進

為台灣社會走出轉型正義之路


[開幕時間]
2017年2月19日(日)下午2:00
[展覽地點]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二樓南翼展間(台北市南海路54號) 

 

【展覽簡介】

1947年發生的二二八鎮壓與屠殺,在戒嚴年代(1949-1987)一直是台灣社會的禁忌,敢講二二八事件的人,不是被送到綠島隔離坐牢,就是離開台灣在海外的留學生或同鄉。

在1950-60 年代,海外台獨團體,廖文毅的「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最早出版刊物談二二八,「台灣青年」雜誌社也發行二二八專刊,此外,每年二二八在海外都有遊行與追思會。

1986年民進黨成立後,台灣民間更想突破二二八禁忌,在1987年發起「二二八和平日運動」,要求真相、平反、和解,這是戒嚴時期,第一個台灣人民推動的「轉型正義」的主張,就是要打破戒嚴和歷史禁忌,讓人們不再因恐懼而噤口。此後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也陸續站出來,要求公佈二二八真相;在一波波的二二八平反運動後,行政院終於公佈官方版的二二八研究報告。

1995年立法院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接著,李登輝總統代表國家向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道歉,二二八基金會也開始受理受難者的賠償申請。

本展覽邀請您一起來瞭解並體會二二八平反過程中,人民的力量如何崛起,又如何成為台灣社會實踐「轉型正義」的先鋒。

source: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02-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