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16 彭明敏教授簽書會──《自由的滋味》、《逃亡》
04/16 彭明敏教授簽書會──《自由的滋味》、《逃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   
2017-04-16

「彭明敏教授簽書會──《自由的滋味》、《逃亡》重版紀念分享」將在4月16日(週日)下午2點半,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15樓的台灣國際會館舉行。

這場由玉山社出版公司主辦,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允晨文化協辦的活動,已邀請到國史館吳密察館長擔任引言人,鋼琴家黃渼娟女士則將於現場演奏,黃女士還創作了一首鋼琴曲──《自由的風在吹》要獻給彭明敏教授。

彭教授可說是當時台派知識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1961年任聯合國大會代表團顧問、1963年獲首屆十大青年,卻因關心台灣前途,於1964年,與謝聰敏、魏廷朝共同起草「台灣人民運動自救宣言」而被逮捕。隔年雖得到特赦,卻長年受到監視、跟蹤,生命安全及人身自由備受威脅,不得已之下,只能於1970年逃離台灣。

流亡於海外後,彭教授仍然持續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1996年更代表民主進步黨,與時任立法委員的謝長廷參加第一次總統直選。雖然未能順利當選,但是,面對中國的飛彈威脅,彭教授當年以「和平尊嚴、臺灣總統」作為號召,強調維護台灣的主體性,至今仍然受到各界敬重。

彭教授如今雖已高齡九十三歲,仍然關懷台灣,持續發表文章,闡述信念及其守護的價值,其近年的作品也集結成《寫給台灣的備忘錄》(允晨文化出版)。簽書會當天,凡購買《自由的滋味》、《逃亡》雙書者,亦將加贈彭教授最新評論集《寫給台灣的備忘錄》,名額有限,請務必把握機會。

source: 玉山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