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05 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05/05 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新聞報導 -
作者 誠品駁二店 eslite pier-2   
2017-05-05

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時間:
2017年5月5日(週五)20:00 - 21:00

地點:
誠品駁二店 eslite pier-2
803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3號C4倉庫


主講│陳奕齊(民視「台灣學堂」副執行長,作家)

與談│姚銘偉(《薰風》季刊發行人,主編)

地點 誠品書店高雄駁二店 書區

高雄港自日本時代後期以來即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上佔有無可取代的戰略地位,即使終戰距今已七十年,其地位依舊。從高雄港的戰後治理,吾人可管窺台灣的政經變遷,以及中國國民黨治台的問題及其遺留。若將高雄港的發展歷程視為具體而微的一部台灣經濟發展史並不為過。

本次的講座,由長期深耕高雄、鑽研社會議題的陳奕齊先生,與《薰風》季刊主編姚銘偉先生對談,從戰後的高雄港碼頭工人、拆船業、廢五金業、走私等面向,介紹不為人知的高雄過往。

主辦單位│薰風季刊、誠品書店

免費入場

source: 誠品駁二店 eslite pier-2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