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7/01《在逆風中奮起》新書座談會
07/01《在逆風中奮起》新書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出版社   
2017-07-01

時間:2017年7月1日(週六)15:00-16:30
地點:台中市東區大公街19號 後驛冊店
主講:陳玉珠(《在逆風中奮起》作者之一)、陳武鎮(白色恐怖受難者)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玉山社出版公司

內容簡介
陳武鎮,1949年生於屏東萬巒。1969年,台南師專美勞組畢業後,入伍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在性向測驗時隨手書寫「反中央」、「反對國民黨」共8個字,卻來不及在收卷前擦拭,因而被以叛亂罪移送軍法審判,遭處以兩年刑期。

出獄後,經過一番波折,陳武鎮重拾教鞭,並與同為教師的陳玉珠共組家庭,卻一直受限於無形的禁錮。直到解嚴後,社會風氣轉變,陳武鎮投入藝術創作,藉由一幅幅的畫作,道出政治受難者心中的不甘與苦痛。


source:玉山出版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06-2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