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台灣正名高舉台灣旗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記者會
「台灣正名高舉台灣旗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1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8月15日
地點: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場館

台灣代表隊竟以Chinese Taipei這個名稱參加台北主辦的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

烈日下,多個獨派團體8月15日聚集在世大運開幕典禮場館台北田徑場外,高喊「台灣正名,高舉台灣國旗,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終戰後,有100多個殖民地區解殖建國成功,只剩下台灣還被中華台北殖民體制框現宰制,仍被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踐踏,無法與國際社會平起平坐。

為了捍衛台灣尊嚴,為了讓全世界在國際媒體上,看到我們「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心聲,在美台僑郭英仁發起了「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在美台僑洪國治博士任召集人,主辦製旗捐旗的「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的募款及後續活動,並由台灣國內熱心人士台灣國辦公室王獻極創辦人和陳峻涵主任負責,在台北世大運中執行分旗舉旗為台灣隊加油的行動。

主辦單位義工們,將在世大運會場進口處,免費分發手搖台灣旗(綠色印有台灣圖案的旗子)及為台灣正名標語布條,鼓勵世大運觀眾手持布條及台灣旗,以不妨礙觀眾看表演的視線來揮舞台灣旗,嚴正呼籲國際奧委會,台灣人不是國際難民,台灣更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選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競賽,應將Team Chinese taipei正名為Team Taiwan。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人的國家叫台灣國。

今年世大運的台灣正名活動也是為了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而暖身,日本國人比台灣人更積極地為台灣連署,希望台灣選手能以台灣隊參加奧運!在世大運比賽期間,希望民眾能拿著代表台灣的旗子為台灣隊加油,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名字就是台灣。

基進黨副秘書長林春妙表示,「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這個名稱對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而言是嚴重的侮辱。過去在1964年的東京奧運中,台灣就曾以Taiwan之名出賽,儘管目前台灣還不是國家。台灣人絕對有權要求使用一個真正能代表全體的名字,而不是充滿屈辱 的「中國台北」。取回屬於台灣自己命名的權力,就是一項國際的和平運動,一個讓奧運精神真正落實的國際和平運動!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則表示,這次世大運他們要拿「台灣旗」,讓民進黨政府了解到現在還是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之下,「中華台北隊」應該改稱「台灣隊」。

台北身為世大運主場,竟還要站出來!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抱病參加,憤怒的表示對政府非常失望,日前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剩下72%民眾自認為台灣人,回到2011年總統馬英九執政的水平。認為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導致台灣對自己的台灣認同越來越低。柯P對中共卑躬屈膝,「簡直就是可恥!」台灣已如香港逐步淪陷。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劉敬文(妖西)也說明,用台灣名義加入國際賽事是主流民意,中央及地方政府卻冷淡以對。將會發動連串以運動賽事為主的正名活動,日人為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努力,台灣人更要自己爭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