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用文言文書寫行政公文自以為很有官威,人民看不懂就是學問大
畫中有話-用文言文書寫行政公文自以為很有官威,人民看不懂就是學問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9-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到ROC在台灣虛作的文件或公文書往來,用許多文言文或是官僚熟悉的專業用語,就覺得很封建虛 假,自以為很有官威可以嚇嚇(沒知識)的被管理之民,這幾年來靜觀所謂司法有關的判決文,更是離譜,內容充斥文言文,引用胡搞的自創法條,人民看不懂就是學問大;還得請代書、律師來答辯,六法全書成為害人工具;行政公文語意不明;給人民的公函令人民被恐懗的感覺,凡事說白寫白講白 不就okay?

食古不化的官僚文化。

古文觀阻的君臣封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09-2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