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01/14 《以文學發聲:走過時代轉折的臺灣前輩文人》新書分享會壓軸場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18-01-14

《以文學發聲:走過時代轉折的臺灣前輩文人》新書分享會壓軸場

從日治到戰後,短短幾十年間,臺灣的政治環境以及社會氛圍產生了巨大變化。出生於臺灣,走過這些時代轉折的傅錫祺、蔡惠如、林獻堂、葉榮鐘、朱點人、莊垂勝、林莊生等臺灣前輩文人,如何在劇變的環境中思索與自處?

《以文學發聲:走過時代轉折的臺灣前輩文人》為國立臺灣文學館廖振富館長近年最重要的研究成果。全書共收錄7篇文章,以1910至1970年代的照片、書信、社團文件和地圖等第一手文獻,描寫前輩文人如何走過日本殖民統治,面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時代動盪與轉折。

歡迎參與1/6臺北場及1/14壓軸場的新書分享會,聆聽廖館長如何運用文獻研究,重現臺灣文人的關係網絡,從中探索文學社群的形成與凝聚,以及時代變化中臺灣文學的發展狀況。同時,也能感受到臺灣前輩文人的涵養與視野,和以文學呼應時代變局的勇氣。

臺北場
時間|1/6(週六)下午3點
地點|唐山書店(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
壓軸場
時間|1/14(週日)下午3點
地點|後驛冊店(臺中市東區大公街19號)

source: 玉山社出版公司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1-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